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遏制海外来华作假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08:5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一篇报道引起京沪文化界人士共鸣

      实习生刘小军记者张裕报道

      本报讯 前天本报刊登《来华海外演出须打假》一文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报道“主角”北京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兼指挥谭利华的手机近日更是响个不停,一些业内人士对文章的诸多观点十分赞同,认为“提出了国内演出界蓄存已久的问题”。北京的作曲家王西麟、音乐人甲丁以及上海的蓝为洁和马博敏等人还继续对此提出了看法。

      “要
赚钱?就拉几个人去中国。”音乐指挥家汤沐海的母亲、上影厂剪辑师蓝为洁说:“汤沐海告诉我,在国外的音乐圈内经常有人说这样的话。”

      “汤沐海在国外呆过,知道哪个海外演出团体属一流,哪家属二流。但是普通的老百姓是很难辨认的。”蓝为洁说。演出商正是利用某些观众对外来演出知之甚少的心理,大肆炒作,把“三流”的演出炒作成“一流”和“顶级”。蓝为洁说:“一翻开报纸,关于某项海外演出的报道,内容、措辞大体相似,诸如‘一流’、‘顶级’等。媒体应该把握分寸,不应为某些作假演出推波助澜。”

      上海文广局艺术总监马博敏说,我国对这些虚假演出的违规操作,以及虚高票价和搅乱演出市场的种种行为,不能够予以有效治理,主要是目前相关法规还不健全。现行的一些文化法规,大多是单项的、局部的、应急的和时段性的,缺少能够总揽全局、照应各方、驾驭大势、具有权威的“文化大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