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伟大的虚拟伟大的想象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1:11 新京报
  推荐专题:

伟大的虚拟伟大的想象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周主持王春晖

  话说从前有部叫做《黑客帝国》的电影,里面讲到未来世界的人类都沉溺在机器制造出的虚拟程序里,却还相信吃饭睡觉上班恋爱这一切都是世界的实相……这种不可思议的数字宇宙,不知要到哪年才会实现。但虚拟和真实日渐模糊的界限,却是在今天就可以体味得到的。

  这番开场是为了引出大名鼎鼎的虚拟乐队Goril鄄laz(街头霸王)!这个由主唱2D、吉他手面条、鼓手洛胖和贝司魔头组成的Hip-hop卡通小团体一出生就风靡了全世界,在所有能听到Hip-hop音乐的地方,都会有人哼唱“Iainthappy,Imfeelingglad,Igotsun鄄shine,inabag……”许多歌迷甚至从未将这四个人当成虚拟人物,他们给乐队成员写信,索要海报和签名———真是一个活脱脱的“黑客乐队版”。

  以动画形象来做音乐及MV的主角,这创意其实并不新鲜。从上世纪60年代披头士的《黄色潜水艇》开始,无数乐队和流行歌星都推出过2D或者3D的动画MV,可是都没有像Gorillaz这样成功。与他们不同的是,当年Blur乐队主唱Da鄄monAlbern和漫画大师JamieHewlett俩人“恶趣相投”,画出的这些小人是完全建立在音乐和飞扬的想象力基础上的,他们为每个人设计性格、服饰、住宅,甚至制造台前幕后的八卦内幕种种……像玩过家家———当然2D的人物形象与3D背景的无暇结合,可比过家家专业复杂多了。

  最惊奇的是,他们甚至还利用投影和3D技术巡演!现场乐队真人成员躲在布幕后演奏,布幕上同步投影卡通形象,连嘴型都分毫不差,观众在台下兴致高涨,其火爆程度一点不亚于真人现场。

  想象力是顽强的,就像压在石头块下面的豆芽菜,任你现实中捆裹重重,也一定要得到突围和成长,比如网络。在这点上,我目前还看不出虚拟这玩意儿像渥卓斯基兄弟说得那样“噩梦”,至少对音乐来说,这里是个全新的让人们舒展翅膀的地方。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