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配音再搁浅 张柏芝找“替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2:46 金羊网-新快报
  陈凯歌对电影的苛刻,于《无极》的后期制作中达到了极致。在张东健以“新疆口音”的普通话为自己的角色配音后,张柏芝的配音又成为《无极》剧组目前最大的困扰。由于张柏芝本人的声音较为厚重,而陈凯歌对张柏芝饰演的王妃的声音要求是“慵懒魅惑,颠倒众生”。所以,《无极》剧组近阶段的主要任务,就是为张柏芝寻找合适的替“声”演员。不过,据《无极》剧组对白指导程寅透露,目前这个被他们誉为“听了让男人心里发痒的女声”还没有着落。

  陈红变脸配音

  对一部影片而言,对白配音通常只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可以完成,而《无极》计划花费近70天的时间来进
《无极》配音再搁浅 张柏芝找“替声”(图)
行演员配音。这样不惜成本、近乎癫狂的创作方式,就连身为制片人的陈红也难免有怨言。据悉,陈红曾向工作人员“倾诉”,如今自己每天进配音室之前,都要调整好脸色和心情。

  根据程寅的描述,《无极》中对张柏芝的声音处理,并不是完全颠覆,“但是根据她所扮演的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王妃的身份,她的声音应该是慵懒的、性感的,她的言语必须是那种欲拒还迎的语调。”

  陈凯歌亲自面试

  为了寻找合适的声音,剧组已经找遍了配音队伍,也接触过一些广告演员。近日,导演陈凯歌还亲自面试了新生代的影视演员郝蕾、聂宁、杨梅等人。整个考试过程相当复杂,首先考察对方的音色是否符合,然后陈凯歌亲自会给其讲戏。而后再抽取一段台词,让应试者进行配音。而且仅仅是完成配音还不够,还必须视乎应试者在配音过程中是否存在闪光点。从剧组宣传总监伊小姐处了解到,经过昨日的考核,剧组仍然没有找到合适人选。而按照陈凯歌导演的性格,不找到合适的人选,绝不会罢休。所以,目前,剧组已经在拟计划,将寻找范围再扩大。(刘嘉琦)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