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Bob Dylan传记片开拍 音乐人题材成好莱坞宠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2:47 金羊网-新快报
  一个雷倒下去,N个制片人站起来

  今年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面,凭借“灵魂歌王”(Ray)里面的出色演出而获得最佳男主角奖的黑人影星吉米·福克斯(JamieFoxx)在领奖的时候,第一个感谢的就是他在影片里面所塑造的人物原型,去年去世的美国灵魂歌王雷·查尔斯(RayCharles)。目前“灵魂歌王”(Ray)除了获得多项奥斯卡大奖以外,还已经累积了超过7千6百万的票房收入。“灵魂歌王”(Ray)的成功,目前启发了无数好莱坞制片商,他们纷纷把眼光放到一些同等重要的传奇音乐人身上,纷纷准备将这些音乐人的生平搬上大荧幕。这些在大银幕上即将再现的音乐人包括:03年过世的乡村歌手强尼·喀什(JohnnyCash),已故摇滚女歌手简尼斯·贾普林(JanisJoplin)以及仍健在的摇滚巨星鲍伯·迪伦(BobDylan)等等。

  “灵魂歌王当时在筹拍的时候,没有一个制片商愿意投钱,他们都说影片一定不会有任何商业回报。现在影片的成功让他们都开了眼,大家都看到了白花花的银子。”电影WaynesWorld的导演TaylorHackford说。TaylorHackford很久以来就一直在联络不同的制片商,希望能把上世纪60年代著名的摇滚女歌手简尼斯·贾普林(JanisJoplin)的生平搬上大银幕。

  预定为今年11月18日正式公映的影片WalktheLine,将是继灵魂歌王之后的又一部关于著名音乐人生平的好莱坞大制作。影片将由Gladiator的男星JoaquinPhoenix领衔主演,他在影片里面将扮演03年去世的著名乡村歌手强尼·喀什(JohnnyCash)。影片主要讲述的是强尼·喀什(JohnnyCash)早年在的太阳录音室的故事,以及后来与即将成婚的女友君·卡特(JuneCarter)之间的爱情故事。扮演的女友角色的是好莱坞著名女星ReeseWitherspoon。“我不想把强尼·喀什整个人生的故事就一股脑地放到只有2个小时的影片里去。”电影的导演兼编剧之一的JamesMangold说,“我想要讲的重点就是通过强尼·喀什作为一个窗口来展现摇滚乐的起源,并且再现上个世纪最伟大的一段真实的爱情故事。”

  电影灵魂歌王里面的所有歌曲都是采用雷·查尔斯(RayCharles)的原声,吉米·福克斯(JamieFoxx)在影片里面只是对口型。但是在这部反映强尼·喀什(JohnnyCash)生平的影片里面,男主角JoaquinPhoenix将亲自演唱所有的歌曲,JoaquinPhoenix还为影片特意去学了吉他。至于影片里面的其他角色,像扮演女友的
BobDylan传记片开拍 音乐人题材成好莱坞宠儿(图)
ReeseWitherspoon,以及扮演强尼·喀什好朋友猫王,RoyOrbison以及JerryLeeLewis的扮演者都亲自在影片里面开腔唱歌。为了让演员能够做到这一点,影片的音乐导演TBoneBurnett给演员们开了一个为期三个月的歌唱培训班。

  金项奖得主,电影FarFromHeaven的导演ToddHaynes,目前正在拍摄一部关于摇滚巨星鲍伯·迪伦(BobDylan)的前卫电影“我不在那里”(Iamnotthere)。影片预定于明年初正式上映。在影片里面,他将鲍伯·迪伦(BobDylan)化身为7个不同的人物,包括女人,黑人小孩等等。“我想要表达就是人是非常复杂的,在一个人的身上你可以看到其他很多人的影子。”导演ToddHaynes对记者这么说。

  06年计划上映的还有,导演Spheeris的“简尼斯·贾普林所指出的福音”(TheGospelAccoringtoJanis)。目前的扮演者初步订为歌手“红粉佳人”(Pink)。而另外一部影片也在筹备过程中,在那部影片里面扮演的将会是著名女星,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得主ReneeZellweger。

  (骆小婷)

  (蕥 嬉/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