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莉亚·罗伯茨享受做母亲的感觉(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16: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陈明辉

  初为人母的好莱坞“大嘴美人”朱莉亚·罗伯茨已经很久没有在公众面前现身,只是在一年一度的奥斯卡盛会上才难得地露了一次脸。她把大部分时间都放在了照顾才3个月大的宝贝双胞胎上。近日,美国《人物》杂志首次公开朱莉亚·罗伯茨母子三人的温馨照片,并对其家庭生活进行了披露。

  龙凤胎出世超出“预算”

  朱莉亚·罗伯茨一直不愿公开自己的私生活,即使决定发布这对龙凤胎的照片,也不肯找杂志的记者来拍,而是由自己的丈夫、电影摄影师丹尼·莫德代劳。两人于2002年结婚,丹尼·莫德现年36岁,比朱莉亚·罗伯茨小1岁。

  这对双胞胎是在去年11月28日来到这个世界的,中间过程颇为曲折。由于早产了一个月,女孩哈泽尔(Hazel)生下后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而男孩芬恩(Finn)则情况良好。所幸在医院接受治疗和观察了8天后,两人在12月6日平安出院。朱莉亚·罗伯茨表示,由于超出预算“多生了一个”,所以在这8天里可谓“全家总动员”,什么婴儿用品都要多买一份,“当然,我们也辛苦了许多,像换尿布、喂奶、半夜被吵醒的机会等等,都多了一倍”。

  37岁的朱莉亚·罗伯茨也算是“高龄产妇”,她是在尝试自然怀孕的方式失败之后,采用人工授精的方法才成功受孕。她的家族有生育双胞胎的遗传基因,朱莉亚的高祖父就有双胞胎的孩子,而朱莉亚的几个表兄家也都有过双胞胎。但朱莉亚表示,自己生育双胞胎并不是因为家族遗传,而是人工授精在起作用。

  现在,两个孩子已经被周围的邻居所熟悉,因为罗伯茨常常带着他们在附近的公园里散步。一位与罗伯茨颇为熟悉的当地居民向记者描述道:“哈泽尔性格开朗,喜欢微笑;而芬恩总像在安静地思考,默默观察着周围发生的一切。”

  扩大牧场享受天伦

  照顾孩子的辛苦并没有让朱莉亚·罗伯茨变成一个唠唠叨叨的管家婆。她的一位朋友说:“自从孩子出世后,她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开心。”朱莉亚·罗伯茨自己也对记者说:“我现在很满足,而且第一次觉得自己真正成熟了。”

  “天后”生小孩,自然是媒体追逐的焦点。为了“彻底”摆脱这一烦恼,朱莉亚·罗伯茨选择了公开孩子的照片,但是摄影则不假他人之手,由孩子的父亲亲自上阵。夫妇俩在公开照片的同时还发表声明说:“公开照片,不仅是为了让大家分享我们的快乐,同时也是为了保护孩子应有的隐私与安全。”朱莉亚·罗伯茨按照西方人的传统习惯改用夫姓,署名为“朱莉亚·莫德”。而他们出售照片获得的收入将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

  为了给双胞胎一个最佳环境,夫妇俩目前定居在新墨西哥州自己的大牧场里。为了扩大面积,他们又从邻居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那里购置了13公顷的土地。

  “大嘴美人”随时复出

  怀孕初期,朱莉亚·罗伯茨仍在坚持拍戏。2004年底,由她参演的两部电影《十二罗汉》和《偷心》同时在影院上映。孩子出生后,她发出“息影5年,全身心照顾子女”的宣言。但事实证明,朱莉亚·罗伯茨还是心系电影圈。

  日前成功减肥的她开始计划重新投入工作,首先是为以真实动物为主角的童话电影《夏洛的网》(Charlotte’sWeb)配音。《夏洛的网》是堪与《小王子》媲美的世界童话名著,讲述一只小猪威伯与蜘蛛夏洛的珍贵友情。朱莉亚·罗伯茨将为“世界最伟大的蜘蛛”夏洛配音。接下来,她还会为老朋友汤姆·汉克斯有份投资的动画电影《Antbully》配音。当然,“大嘴美人”并不满足只在幕后发声,她手头上已有大量剧本在等待她的挑选。

  朱莉亚·罗伯茨的丈夫丹尼也不闲着,他现在是“空中飞人”,一边忙于在洛杉矶拍摄由珍妮佛·安妮斯顿主演的《FriendswithMoney》,一边抽空赶回家照顾妻小。

  怀抱儿子芬恩(左)和女儿哈泽尔(右)的朱莉亚·罗伯茨心满意足
朱莉亚·罗伯茨享受做母亲的感觉(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好莱坞明星妈妈纷纷“减产”

  “精灵公主”丽芙·泰勒(LivTyler)去年12月14日生下儿子米洛。丽芙的母亲形容女儿现在的生活“非常平静”。
朱莉亚·罗伯茨享受做母亲的感觉(组图)
  黛博拉·梅西(DebraMessing)为了才10个月的儿子罗曼,最近专门把家里的一个房间改装为婴儿房。
朱莉亚·罗伯茨享受做母亲的感觉(组图)
  曾凭《莎翁情史》成为第71届奥斯卡影后的格温妮丝·帕特洛(GwynethPaltrow),为了9个月大的女儿,推掉了所有工作,“即使复出,也不会像过去那样一年拍几部电影”。
朱莉亚·罗伯茨享受做母亲的感觉(组图)
  《泰坦尼克号》女主角凯特·温斯莱特(KateWinslet)有了一个4岁大的女儿米亚。她自从做了妈妈后对剧本非常挑剔,“只有遇到真正触动我心灵的剧本,我才接,因为你很难对你的孩子说:‘不,我没空’。”
朱莉亚·罗伯茨享受做母亲的感觉(组图)
  《律政俏佳人》女主角瑞茜·威瑟斯彭(ReeseWitherspoon)怎么看都不像是已经有了一个5岁大的女儿的妈妈,她目前已大大减小工作量,“我不能像以前那样拼命工作,因为兼顾不来”。
朱莉亚·罗伯茨享受做母亲的感觉(组图)
  《老友记》里的“莫妮卡”康妮·考克丝(CourteneyCox)的女儿刚刚8个月大。为动画片配音似乎是刚当妈妈的女星的最佳工作选择,因为既不用出镜,又能赚钱。“莫妮卡”目前在为动画电影《TheBarnyard》配音。
朱莉亚·罗伯茨享受做母亲的感觉(组图)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