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安忆《米尼》搬上银幕 刘烨李心洁携手谈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6:55 北京青年报
王安忆《米尼》搬上银幕刘烨李心洁携手谈爱情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烨 李心洁 携手谈爱情

王安忆《米尼》搬上银幕刘烨李心洁携手谈爱情
《米尼》推出的首款海报摄影/侯啸

  电影《长恨歌》拍摄正酣,王安忆的另一部作品《米尼》也于上海悄然开机,来自马来西亚的新生代影后李心洁和内地小生刘烨一直就是导演刘苗心目中的男女主演。16日,他们一并在上海影城拜见媒体,谈起《米尼》,刘烨和李心洁这对新鲜组合不但互夸了半天,也都表示此次出演的角色有相当的挑战。

  《米尼》描绘了在安徽的上海女知青米尼,因为爱上了同样来自上海的阿康,走上了犯罪的不归路。王安忆塑造了一对精明但冷漠,对金钱、对情欲充满渴望的男女。但影片《米尼》将这则故事变得柔和了许多。背景也改在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王安忆原本深刻揭露人性弱点的小说,演变成了一个志同道合的爱情故事。片中,米尼成了知青的后代,在自小严格的训练下成为一名出色的空中飞人演员。而刘烨饰演的阿康,则是一位音像店的小店员。两位小人物虽然生存在不同的环境里,却同样生活在空虚迷惑的精神世界中。一次偶然的邂逅,终使他们不能自控地走到了一起。

  李心洁:爱情喜欢细水长流

  《米尼》是李心洁第一次与内地合作拍摄电影,兴奋之余也不免有些紧张,由于要扮演一个上海大世界的杂技演员,李心洁多次走到真正的杂技演员身边,看他们训练与他们聊天,对米尼这个人物有了更深的体会,“米尼是一个勇敢、天真而执着的女孩,生活虽然不如意但有自己的世界自己的梦想。我也很喜欢米尼这个名字,充满想象力。”对于与刘烨的合作,李心洁充满期待,“我看过他的《蓝宇》,他很实力派,人也很幽默,很会照顾女孩子,希望能和他擦出火花。”

  对于还是否会再拍鬼片,她说:“我刚刚又拍了一部,有点厌,除非有特别好的剧本,或者特别想合作的导演,不想再拍了。”从《爱你爱我》、《20,30,40》到《米尼》,哪个角色更像真实的李心洁?“其实不同的影片中都有不同的李心洁。我会努力寻找与角色相似的那部分自己,《20,30,40》,就是八年前的李心洁。米尼的天真与对生活的热情也和我很相似。”对于爱情,李心洁表示,不会像米尼那么激烈,而更喜欢细水长流,有热情但很稳定的那种。

  刘烨:喜欢亲人似的爱情

  那边演着音乐话剧《琥珀》,这边忙着《米尼》,刘烨可真是精力充沛,对此刘烨急急否认:“不是不是,我每天都保证七八个小时睡眠,主要是我没事不爱逛街聊天什么的,所以精力还过得去。而且演完戏我也能很快从戏中的情感抽出身来。”刘烨表示片中的阿康与自己相差还是很大:“这个人物比我年轻六七岁,但感觉还是挺有代沟的。他们会戴耳环和夸张的戒指,生活得更随性。而且这又是一部以女性视角看待男性的电影,演起来挺有挑战性,但也很过瘾。”

  对于与李心洁的合作,刘烨笑说:“与李心洁合作,是一种小幸福、小享受,她的笑容很迷人。她特别敬业。有一次拍戏前,我看她一人在墙角听MP3,边听还边哭,原来马上要拍一场她到监狱看我的戏,要求她眼睛肿肿的,她就提前半个小时听悲伤音乐把自己弄哭。我挺惭愧,因为如果是自己可能会使劲揉揉眼睛,她挺值得我学习的。”比较《米尼》和《琥珀》,哪种爱情刘烨更认可?“两个人要互相支持,我和女朋友在一起已经五年了,我喜欢这种亲人似的爱情,该结婚就会结婚,想要孩子就会要个孩子。”

  刘烨最新出的写真集中有几张女人造型引起争议,对于有一张被称模仿王菲,刘烨大叫冤枉:“就是发型有点像。几十张就3张女人不为过呀,而且都挺漂亮我不否认,就怕大家说‘真恶心’。当年就有一部电影惹了不少麻烦(指《蓝宇》)。我都后悔了。”

  导演刘苗:想证明商业片也能小成本

  刘苗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大学电影系和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对于这部处女作,刘苗表示在看原著时即想到了刘烨和李心洁,刘苗期望,能够寻找一个新的模式,用小成本来做商业片,而不是只有艺术片才小成本而商业片一定要花大钱。作者:弓立芳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烨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