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2》专题 >正文

《马大帅2》的数字之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08:07 华商晨报

  为了更好地掌握“解X”的方法,不再出现马校长“X欠它的”的笑话,本节课,我们先来介绍一些《马大帅2》中最基本的数字常识。

  《马大帅2》的拍摄会聚了诸多工作人员的心血,这些心血虽然不能看到,不过看看这些数字,你肯定会想到拍摄一部让全国观众都笑的电视剧有多难。

  最漫长1个半小时

  《马大帅2》2004年9月9日在开原开机,从那天起,所有剧组成员全部住在开原宾馆,到2004年12月5日关机,总共经历80多天。

  在那80多天里,本山没有回过一次家,尽管开原距沈阳只有1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

  最值钱剪2集

  拍摄完成的《马大帅2》是30集,此次央视播出的《马大帅2》是28集,就为缩减掉的这两集戏,还意外地引出了一段地方台抢播的风波,在缩减这两集的时间里,央视不知道损失了多少首播该拿到的广告费。

  最亲切3个城市

  “我准备从今往后旅旅游,去趟比较大的城市,去趟铁岭……”当年,本山在春晚小品《昨天今天明天》中对铁岭的介绍让铁岭全国成名。如今《马大帅2》的拍摄,本山也有意为家乡做贡献。该剧的拍摄跟制作经过了三个城市:开原、沈阳跟北京(在北京主要是完成后期制作)。

  没有像其他剧组一样到影视城去拍摄,主要是本山想把家乡搬上荧屏。开原是本山的老家,沈阳是本山现在的家,又是振兴东北的重地,相信任何一个东北人在央视上看到家乡的场景都会感到亲切。

  最广泛N个客串演员

  《马大帅2》剧组从出品人、导演到剧务,总计57人,尽管看戏往往看的是主演,不过整个戏的完成是群策群力的结果。本山拍戏的一个特点是临时抓过个人来稍加指导就可入戏。在《马大帅》中,本山充分利用了身边的人力资源,比如说自己的经纪人赵刚(钢子)、助手阎实(吕东)。《马大帅2》中,主持人王平成了马大帅的秘书“王彬”,而“王彬”的媳妇儿就是东方神鹿王军霞。该剧的拍摄还动用了一切可以利用的人力资源,包括学校的学生、酒吧跳舞的青年男女、报社记者、市区领导等等,用制片主任马华明的话说就是“用的人数都数不过来”。这当然也是本山拥有最广泛的群众基础的见证。绍华/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