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话剧《红尘》专题 >正文

刘佩琦、朱媛媛等主演 话剧《红尘》主打京味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记者昨天了解到,国家话剧院将于4月7日在民族宫大剧院推出年度大戏《红尘》。该剧由著名作家霍达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由刘佩琦、朱媛媛等主演。

  四幕话剧《红尘》以“京味儿”语言,跌宕起伏地展示了一个弱女子在1966年以后十几年间艰难的心路历程。由朱媛媛扮演的“德子”媳妇曾是个不幸沦落风尘的青楼女子,新中国成立后她过上了幸福、安详的日子。但是,在“四清”运动的诉苦会上,当她哭诉了
自己的身世后,她的真话却为自己招致了所有人的鄙夷。“文革”中,她的“窑儿姐”身世引来了数不清的践踏和凌辱。

  记者获悉,刘佩琦将在剧中扮演一个胡同儿串子,导演曹其敬评价他扮演的这个角色是“缺德带冒烟儿”的。曾在话剧《赵氏孤儿》中有出色表演的韩童生将扮演朱媛媛的“老公”——一个蹬三轮儿的车夫。

  导演曹其敬表示,我们的民族有很多传统美德,但是我们民族的传统文化中也存在着许多弊端,生活中常有大家见怪不怪的现象,一旦我们认真审视,就会看到它的可怕之处。作者霍达异常沉重地告诉记者:“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崇尚诚信。”但是真正那种人与人之间不设防的社会似乎从未出现过。历朝历代都有因为说真话而丢了性命的事。我们的家长教育孩子也是:“逢人只说三分话,未可全抛一片心。”导演和编剧都力图在话剧《红尘》中去着力表现人们中的那种怯弱。

  《红尘》中有大量北京南城胡同儿生活的描写,因此北京味儿将是该剧的主导风格。导演曹其敬表示,如果说起京味儿,北京人艺在这方面肯定是老大。这次演出《红尘》,为了能增强老北京的戏剧质感,她特别挑选了刘佩琦、朱媛媛、韩童生等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作为主演,她希望这些“老北京”出身的演员能使《红尘》成为国家话剧院打造的京味大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