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粤语版权在许志安手上 Twins无权唱“老鼠爱大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针对香港当红组合Twins击败许志安取得热门歌曲《老鼠爱大米》的粤语版权并收录在将于6月推出的新专辑中的传闻,昨天,《老鼠爱大米》版权持有者飞乐唱片发表声明,否认Twins已经取得该歌曲,指出歌曲的粤语版权依然在许志安手上,Twins是非法演唱《老鼠爱大米》。
粤语版权在许志安手上Twins无权唱“老鼠爱大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香港媒体报道,最近Twins与许志安力争《老鼠爱大米》的粤语版主唱权,不过由于歌曲版权问题相当复杂,许志安所在的正东唱片公司最后主动放弃,歌曲将会收录在Twins于6月推出的广东碟中。消息说,《老鼠爱大米》由杨臣刚一手包办作曲、填词及主唱,但多个单位均声称拥有其版权,英皇行政总监林伟汉说:“这首歌内地人人都会唱,好早之前,我就已经看重它。版权是好复杂,本来我想购买国语版版权,不过国语版就属于杨臣刚。”

  不过,《老鼠爱大米》版权持有者飞乐唱片发言人何小姐否认Twins已经取得该歌曲粤语版权,她说:“应该没有这样的事,据我所知粤语版权一直还是在许志安的手上,没有变过。”

  正东唱片负责宣传的黄小姐也否认他们已经放弃争取版权。她说:“其实最开始是我们对这首歌产生兴趣,并且已经与拥有这首歌曲版权的内地公司进行协商,并初步决定收录在许志安即将推出的新专辑中,但是突然间另一家公司声称已经拥有版权,所以我们决定暂时停止版权协商的工作,等版权持有公司自己先调查清楚整件事再做决定。”

  杨臣刚昨天委托其公司飞乐唱片发表的声明中强调:“本人杨臣刚并没有授权香港组合Twins演唱《老鼠爱大米》一曲的粤语版本。我只授权香港环球唱片公司的许志安合法演唱《老鼠爱大米》粤语版,以后有关《老鼠爱大米》一曲的海外版本必须经过我亲笔签名的授权方能发表及公开演唱,特此声明!”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