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布鲁斯·威利斯Bruce Willis “终极警探”已知天命(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今天是好莱坞老牌明星布鲁斯·威利斯的50岁生日。上周末,他提前举行了热闹的生日派对,参加的除了圈中好友,还包括他的前妻黛咪·摩尔、他们的三个孩子还有摩尔的现任男友阿什顿·卡切尔。这个场面可以说代表着威利斯的性格:好客、洒脱、爱热闹。
布鲁斯·威利斯BruceWillis“终极警探”已知天命(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上周末的五十岁生日派对上,威利斯和黛咪·摩尔及摩尔的现任男友阿什顿·卡切尔亲密合影。
布鲁斯·威利斯BruceWillis“终极警探”已知天命(组图)
《蓝色月光》在十几年前曾迷倒了许多中国观众。

布鲁斯·威利斯BruceWillis“终极警探”已知天命(组图)
一家五口的合影。

布鲁斯·威利斯BruceWillis“终极警探”已知天命(组图)
在新片《火线对峙》中的造型。

布鲁斯·威利斯BruceWillis“终极警探”已知天命(组图)
威利斯是吹口琴的高手。

布鲁斯·威利斯BruceWillis“终极警探”已知天命(组图)
1987年的神仙伴侣。

布鲁斯·威利斯BruceWillis“终极警探”已知天命(组图)
1998年,摩尔为主演《魔鬼女大兵》剃了光头。

  50年前,布鲁斯·威利斯出生在原西德的美军基地,因为他父亲是驻扎在那里的美军。两年后父亲退役,他们全家回新泽西定居。中学毕业后威利斯没考大学,担任过乐队的口琴伴奏,开过卡车,还当过夜间警卫和侍者,偶尔也客串表演一下口琴。这样过了一阵子,布鲁斯·威利斯进入了当地一家社区大学,大三那年他辍学到纽约闯天下,晚上在酒吧工作维生,休息时就四处参加舞台剧的甄选,渐渐获得了一些演出机会,他的秘诀是不经预约就直接闯入考场。

  布鲁斯·威利斯演艺事业的转折点是一次失败的试镜,他没有得到那个角色,却被制片人邀请参加电视剧《蓝色月光》的试镜。结果《蓝色月光》极受欢迎?熏布鲁斯·威利斯也由此成为大明星。然而,当时威利斯最出名的不是戏中的角色,而是戏外他和女主角西贝儿的恶斗。虽然剧中他们是一对非常来电的情人,实际生活上两人却嘴仗不断,两人的冲突完全公开化,西贝儿嘲笑他没头发,他批评西贝儿太丑。

  1987年11月21日,布鲁斯·威利斯与当时还是小明星的黛咪·摩尔结婚。此后他们陆续生了三个女儿(1988年出生的鲁默、1991年出生的斯科特和1994年出生的塔鲁拉)。1988年,《终极警探》票房大卖,威利斯一跃成为国际巨星,他在片中扮演的强悍警察约翰·迈克兰也成了他最著名的角色。但此后他的事业一直起伏不定,除了《终极警探》系列,他的电影经常蒙受票房和评论的双重失败。

  不过,生活中的威利斯却是好莱坞最受欢迎的人之一,他好客,家里可谓“座上客常满,樽中酒不空”。法国名导演吕克·贝松出版过一本《第五元素》的拍摄手记,里面提到他第一次被威利斯邀请到家里参加派对,看到施瓦辛格跟史泰龙并肩玩保龄球的场面,立刻目瞪口呆。

  缘分总有尽时,1998年,威利斯跟摩尔宣布分手,2000年10月,两人正式离婚。

  1999年,布鲁斯·威利斯终于靠《灵异第六感》咸鱼翻身。2000年连续演出了《不死劫》、《还我童真》、《杀手不眨眼》等卖座电影,显赫一时。不过随后他的《水银蒸发令》、《太阳泪》、《杀手不眨眼2》等片又连续失败。

  中国有句老话,五十而知天命。50岁的威利斯似乎要在事业上重整旗鼓,本月他会推出两部电影《火线对峙》(见本期8版)和备受期待的黑色漫画电影《罪恶都市》。而他的大女儿鲁默也将在片中出演小角色。而明年,他将要和老搭档约翰·迈克提南(《终极警探》1、3集的导演)再次合作,推出《终极警探4》。本版撰文信报记者孙 阳

  你知道吗?

  1987年,布鲁斯·威利斯曾经被捕,他在公寓里开派对,噪音太大,邻居打电话报警,他居然跟警察打了起来。后来他公开道歉,终于没有被起诉。

  布鲁斯·威利斯习惯反过来戴表——让表面扣在手腕上,根本不能看时间。在《终极警探3》的一些镜头里,你可以看到这个细节。

  布鲁斯·威利斯从小就有口吃的毛病,他一直到开始演戏时才发现在镜头前他竟然就可以清楚地发音。

  布鲁斯·威利斯很在意他稀疏的头发,拍片时甚至雇用一个助理跟着摄影机,如果看到灯光显现出他的秃头,助理就会紧急叫停。

  布鲁斯·威利斯有一个自己的编剧班子,专门负责改写他的台词。

  Bruce Willis

  小档案

  生日:1955年3月19日

  身高:183厘米

  原名:沃尔特·布鲁斯·威利斯

  出生地:Idar-Oberstein(原联邦德国)

  主要作品

  《终极警探》1988

  《终极警探2》1990

  《终极警探3》1995

  《低俗小说》1994

  《十二猴子》1995

  《第五元素》1997

  《灵异第六感》1999

  《不死劫》2000

  《还我童真》2000

  《杀手不眨眼》2000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