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出演《天下无贼》一举成名 傻根:我想演一部武打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07 北京娱乐信报
  在首届中国电影排行榜“最具开发潜质新人演员”评选里,王宝强凭借影片《天下无贼》中饰演的傻根获得了提名。日前记者采访了这位农民出身的21岁男孩。在采访中,他不时强调着周星驰《喜剧之王》里的那句台词“我只是个演员”。而他身上所与生俱来的憨厚和朴实也不禁感染我。他告诉记者,自己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主演一部武打影片,展示自己从小习来的好功夫。
出演《天下无贼》一举成名傻根:我想演一部武打片(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出演《天下无贼》一举成名傻根:我想演一部武打片(组图)
我不会被腐化

  记(以下简称“记”):获得这个“最具开发潜质新人演员”的提名,你认为自己的优势是什么?

  王宝强(以下简称“王”):在《天下无贼》中的角色可能是太像我自己了,一个在农村生活的人,所以演起来很容易,也由于角色的特定性格等因素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很多人认为你是一个非常憨厚老实的人,通过接触我也有这种感受。但是今天看到你的装束好像有了些变化,穿得很酷,是否是想通过外形上的一些塑造来改变在观众心中的形象。

  王:很多人感觉我就应该是“傻根”那样的人,但那是银幕上的我,并不是现实生活中的王宝强。虽然我和“他”的性格很像,但总不能让我穿着戏服满处走吧。我也没有想刻意地去改变什么,只是这种穿着就是我自己,谁也无法替代。

  记:有没有想过,你的这种质朴的性格,在娱乐圈里会受到腐蚀甚至变质?

  王:人是会不断变化的,所有的事情也是会改变的。这是我的本性,在我工作的这个环境里未来可能会遇到很多事情,但是朝什么方向改变是我把握的,好与坏我会分清。

  当个打星是我的最终梦想

  记:我也观察到很多观众在提到“王宝强”三个字时反应不出是谁,但一说“傻根”就立刻想到是你。

  王:对,这种事情我也遇到过很多,但是只要大家愿意,叫我什么都可以。

  记:你觉得无所谓?

  王:无所谓,只要大家知道是我就行,但是从心理上讲还是更希望大家叫我“王宝强”,毕竟这才是我真正的名字。

  记:之前想到会因为《天下无贼》中的傻根而被很多观众认识,并一举成名吗?

  王:做演员一直是我的梦想,但确实没想到会来得这么快。

  记:那么现在可以说你的梦想真正实现了?

  王:没有,我最大的梦想是拍一部武打片,而自己是其中的主角。在演《天下无贼》前我曾是一名替身演员,当时我出现在屏幕上的总是自己的背影,看不见脸,我打得再好大家看不到是我在打。但是现在我有机会了,就是希望能拍一部自己主演的武打戏,让大家看清楚我的正脸,也好好展示一番自己从小练就的少林功夫。

  我只是个演员

  记:对于别人说你演过的两部戏人物都很类似,是非职业演员的缺陷,你听了有什么感觉?

  王:我拍这两个角色是特别接近的。不过假如没有《盲井》的话,《天下无贼》也不会找我去演,我现在拍两部戏,很多人问我怕不怕限制,是否以后还要沿着这样的路线下去。虽然现在我还不能把自己定型为同一类的,但如果演几部戏还是同一类人物的话,也证明我在演戏方面没有找到突破口。我现在演过两部了,但是以后我肯定自己去努力,不可能演同一类的角色。我刚刚拍了一个戏《暗算》,这跟我本人的距离很远了,慢慢等待放了之后,希望大家看了再给一个评论。

  记:对于这种批评你心里没有觉得不舒服?

  王:其实不管是非职业演员还是专业演员,你要是把戏演好,每一个角色塑造好,观众喜欢、很到位,那就够了。演员只要做到把戏演好,把这个人物演好。我演傻根这个人物,演得到位,评论家觉得很好就行。

  记:记得在一次采访中,有记者问“你现在成了明星了,什么感觉”,但你却很正式地说自己只是个演员,而不是明星。

  王:是的,我觉得自己是一个演员就行了,足够了。

  记:明星能够起到的票房号召力,给自己在演员这条路上带来很多方便不好吗?

  王:不能说不好,不是说每个人都能做到明星这个路子,我觉得演戏只要把人物角色演好,塑造好就行了,观众喜欢就可以。再说了冲我这个长相也不行啊,做不了明星。

  记:这我可就不赞同了,在这次的票选中,现居最佳男演员得票第一位的是葛优,他不是明星吗?同时他又是好演员,可他长得也并不好看啊。

  王:我会一直努力向葛优老师学习。

  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变

  记:设想一下如果这次“最具开发潜质新人演员”真的落在你的头上,你会怎么说感谢词,内心的真正感受会是什么样的?

  王:我首先要感谢给我投票的一些观众,因为有他们的票,我最终才能得这个奖,没有他们投票我是得不到的,他们是真正支持我的人。我还是新人,在以后的道路上,一定会拍更好的作品给他们看。如果说我没有努力去做这些事情,也会感觉亏待了他们,对不住他们对我的一番支持。

  记:你曾经上台领过金马奖,还记得那时的情景吗?

  王:当时太激动了,说什么话都挺晕的,上台就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感谢导演给我这次机会,也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的。不过这个奖也给了我更大的自信,更努力去展现自己。

  记:奖杯现在放在哪里了?

  王:已经被我爸爸妈妈收藏了。

  记:在演了两部戏获了奖后,你的生活是否发生很大的变化?

  王:变化很大,尤其是我的家庭。以前父母都是靠种地来养活我和哥哥姐姐的。但是现在我能自己挣钱了,并且还能养活他们,也让我家经济上更宽裕了些。

  记:除了这些,父母现在对你还有什么要求?

  王:要求没有什么,他们觉得现在生活有了盼头,我是他们的骄傲。

  记:好像感觉你的普通话也进步了不小?

  王:现在很多人都这么说,以前我的经纪人都说我的普通话太烂了。后来自己没事就在家里看书读报纸,他们一直说我,对这么多人说话,却只会说方言不好。所以我想自己一定要下工夫学好。

  王宝强个人简介:

  王宝强从小在河北农村长大。8岁因为崇拜中国打星李连杰,他独自跑去少林寺练习武术,14岁闯荡北京,靠着腿脚功夫混进了剧组当武行,干些替身、群众演员的零活。16岁他就凭借《盲井》一举夺得金马奖最佳新人奖,后饰演《天下无贼》中的傻根而一举成名。

  信报记者 吴冬妮/文 张成刚/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