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交响《杨门女将》按乐章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12 北京娱乐信报
  为了让剧中的行当不重样,改由江其虎以小生扮演宋帝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作为第3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的大轴戏,由中国京剧院、中国爱乐乐团、中国戏曲学院联合演出的大型交响京剧《杨门女将》舞台版,4月27日至30日将成为本届戏剧季不同凡响的辉煌闭幕式演出。
交响《杨门女将》按乐章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邓敏饰穆桂英演《杨门女将》。

  大型交响京剧《杨门女将》舞台版集结了中国众多的舞台艺术创作精英,由林兆华担任导演,赵季平作曲,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班学员邓敏、江其虎、袁慧琴等领衔主演,著名指挥家余隆指挥中国爱乐乐团担任交响乐伴奏。

  全剧在保留了京剧《杨门女将》剧情内容主干的同时,重新设计制作了全部的布景、灯光、道具、舞美、服装,并在保留传统唱腔的基础上,以歌剧的方式重新制作了这部名剧,增加了全新创作的序曲、间奏曲、合唱、尾声四大部分,以全新的配器贯穿始终。该剧将打破原来的场序,改为按交响乐的章节发展剧情,但京剧的唱念做打舞却依然是原汁原味的,观众将欣赏到一出节奏感觉迥异、视听感觉全新的《杨门女将》。

  在该剧中主演穆桂英的邓敏虽然正忙于新创大戏《包龙图梦断金蝉案》的排练,但交响京剧《杨门女将》的几次碰头会邓敏都抽空参加了。她告诉记者:“我在中国戏曲学院还没毕业就开始演这出戏了,到现在已经演了10多年。交响京剧《杨门女将》也已是第二次参加演出。第一次是2001年,当时这出戏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所以对这出戏我非常有感觉。把这出戏定位为交响京剧,就是要突出‘洋为中用’,让交响乐的‘洋’为中国京剧所用,为京剧音乐增加厚重感。这就要求在音乐定位上,既要突出京剧的民族风格,又要表现出交响乐的雄浑、厚重,使这出戏的音乐结构大气磅礴,荡气回肠。在音乐表现上,则既凸显出杨家女将们的阳刚之气,又不忽略这些女性的阴柔之美,二者会结合得恰到好处。”

  据介绍,为了让剧中的行当不重样,将原先剧中由老生扮演的宋帝,改为小生来演,由著名叶派小生江其虎担纲。其他主要角色,也都由研究生班历届学员扮演。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