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叶金援第六次赴日“开打”(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1:1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唐雪薇)5月22日,北京京剧院将赴日本,在东京连演16场由叶金援、罗长德领衔主演的《野猪林》。

  北京京剧院此次东渡是受在第四届中国京剧节上惟一获得金菊奖的外国人、长年从事中日文化交流的津田忠彦先生的邀请。叶金援称,他这已是第六次应津田先生的邀请赴日演出了。
叶金援第六次赴日“开打”(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叶金援、罗长德演《野猪林》。

  津田忠彦先生作为中日文化交流的使者,上百次频繁来中国,在中国的京剧界有许多朋友。叶金援告诉记者:“这之前我已经和津田先生合作了5次,开始是演《三国志》系列,一共有12出戏。第一次是和袁世海、谭元寿、张学津、叶少兰、李长春合作《群英会》、《借东风》、《长坂坡》等,每年推出一出。2001年在日本演最后一出《三国》戏时,津田先生便邀请我们去演《水浒传》中的《野猪林》。”3月15日,日方有关人士在长安大戏院最后一次审看了这出戏,演出结束后他们信心百倍地向几位主演表示,这出戏在东京一定能够演出成功。

  这次赴日演出的《野猪林》仍是李少春的版本,但加入了曾在延安演过的《逼上梁山》情节。为了适应日本观众的需要,减少语言方面的障碍,压缩了唱念,加强了武打、舞蹈和表演。主办方还配有同声传译和字幕,除印了说明书,还印了日文的剧本。叶金援说:“戏的开始改得非常热闹,是在庙会上。太尉高逑的儿子逛庙会,见禁军教头林冲的妻子张氏貌美,便上前调戏。戏一开始就进了主题,又加了《逼上梁山》的情节。在校场,禁军教头林冲正在指挥官兵演练,军士李小二投军后训练很刻苦,演练中晕倒了。高逑一直觉得林冲对他不顺从,陆谦又在当中挑拨,便借机挑林冲训练的毛病,俩人有了直接冲突。戏的后半部也有些改动,“火烧草料场”原先只有林冲一个人和陆谦派来害他的人对打,为了丰富武打场面,改为鲁智深、李小二帮林冲跟高逑的手下开打。不过“菜园结拜”、“白虎节堂”、“沧州发配”这几场戏的情节都没做改动,只压缩了比较长的唱段,全剧只需两小时便可演完。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