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袁泉排演《琥珀》很艰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04:42 北京青年报
袁泉排演《琥珀》很艰难(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影/本报记者崔峻

  多媒体音乐话剧《琥珀》目前正在上海演出,这是该剧亚洲巡演的第二站。继《狂飙》之后,袁泉在毕业后第二次登上话剧舞台,虽然坦言对舞台并不陌生,但这一次,她却被自己一直还不错的身体折磨得够戗。

  “其实我的身体一直都不错,只是在最关键的时候累病了,现在已经没事了。”在剧中,袁泉扮演的小优是一个忧郁而纯情的女孩,她在剧中演唱的那首《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为她的表演加分不少。袁泉说,“第一次听到那首歌,我就觉得它是属于小优的,整首歌像是在对自己说话,开始时觉得很难驾御,音乐变化快,经常会喘不过气来,现在已经比较自如了。”

  如果说这部话剧是中戏表演系96级的聚会恐怕并不为过,刘烨、袁泉、张彤、陈明昊都出自这个班,袁泉说,“大家在一起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我们又找回了在校园的那种创作状态。因为在香港演出时我的身体不是很好,所以每天上台前陈明昊都会扶着我的肩膀说,‘把我的能量给你’,整个排演过程大家都很愉快。”

  记得在《琥珀》建组会上,刘烨曾经“恭维”袁泉是班里舞台表演最优秀的,甚至说自己跟她不在一个水平,但袁泉却坦言自己在排演《琥珀》的过程中不仅并不得心应手,而且很艰难。“曾经有一段时间觉得特别难,我对舞台并不觉得生疏,而是这个人物,可以说小优离我最近又离我最远。她的状态和说话方式很容易与我产生共鸣,特别是她曾经经历的并不阳光的一段日子与我在戏校的那段生活有类似的地方。也正是因为她太像我了,所以我很容易沉迷于她的情绪中,创作时很难跳进跳出。”第一次和孟京辉合作的袁泉称孟导是一个很自由的导演,“他会给你必要的点拨,也会鼓励你自己去创作。”

  《琥珀》是袁泉第一次戴着耳麦演出,耳麦的好处是演员可以不费力气便能将台词传达给观众,但演员哪怕是气息上的一点变化都会被观众听到,不过袁泉并不担心这一点,“戴着耳麦演员会觉得轻松很多,不像《狂飙》,完全要靠演员自己的声音来感染观众。至于细微的动静也会被观众察觉没有关系,只要你全情投入,任何反应都是正确的。另外,编剧廖一梅的台词很精炼也很精彩,不琐碎也不生活化,很唯美,正因为这样我才觉得无论怎么表现都不够,里面经典的台词很多,比如‘如果你的灵魂住在另一个身体里,我还会不会爱你?’等等。”

  4月3日结束《琥珀》在北京的演出之后,袁泉将到上海参加一个时装剧的拍摄,5月底将随《琥珀》赴新加坡演出,之后将是令人期待的悠长假期。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郭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