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探班《玉碎》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0:19 天津日报
  吴中华
北京探班《玉碎》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刚和他的“女儿”

  本报记者吴中华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天津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中央电视台影视部等单位,正在赶拍根据周振天长篇小说《玉碎》改编的30集同名电视连续剧。

  本月17日一早,记者赶往《玉碎》拍摄现场———北京怀柔飞腾影视城,对该剧编剧及主要演员进行了采访。

  《玉碎》展示了天津一家店名叫“恒雅斋”的玉器古董行的老板赵如圭一家人,在“九·一八”事变前后的命运遭遇及家国爱恨的情感经历。全剧有名有姓的人物不下百多人,其中以赵如圭和他的三个女儿--赵叠玉、赵怀玉、赵洗玉,以及陆雄飞、郭大器、李穿石等为主要角色,在山雨欲来风满楼的大背景下,共同演绎了一部生动细腻而又波澜壮阔的历史话剧。

  《玉碎》是周振天继电影《老少爷们上法场》、电视剧《张伯苓》之后,又一部和天津有着密切联系的电视剧。正如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所说:“天津和天津人在近代史上的命运,对理解中华民族近代史命运有着典型象征意义。”为了“写那个时代天津人的激动”,他仔细研究过天津的有关文史资料。经过十几年的酝酿和三年的笔耕,才使得一个个性格迥异、栩栩如生的人物出现在《玉碎》中。

  如果说该剧的情节是一条蜿蜒曲折的丝线,那么剧中的一个个饱满鲜活的人物则是穿在这条线上熠熠生辉的珍珠。挑起赵如圭这个重担的是王刚。

  王刚形容赵如圭是“天津玉器行泰斗,自认对玉有着很深的了解,毕生追求‘温润’的品德。他求子不得,对三个女儿呵护有加,对‘过气儿’的戏曲演员薛艳卿有着缠绵的情感。作为成功的商人,赵如圭在生意上左右逢源,善于化解种种危机,求的是家业兴隆;但对内讧与外辱他却百般无奈。最终这个精明而不乏儒雅的生意人被逼上了‘玉碎’的不归路。在他身上,集中体现了中国人的善良与忍让,反映了那个时代的悲惨命运。”王刚把演员比作是驾驶员,“一个好驾驶员,不管开的是什么品牌的车,都应该很好驾驶。”他对自己的角色“充满了信心”。在《玉碎》中,沈傲君、刘园园、陈婷,分别饰演赵怀玉、赵洗玉和赵叠玉,都成了“王刚”的宝贝女儿。

  据制片主任蒋晓梅介绍,《玉碎》拍摄已完成7集,不日将来津拍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