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秦怡:张艺谋该多拍情感片 才能更好的发挥才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15:1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秦怡:张艺谋该多拍情感片才能更好的发挥才华

  过几天,秦怡要跟随上海文联代表团出访美国,最近她正在家里忙着写到美国高校演讲的稿子。百忙之中,她抽空接受记者专访。

  几十年前的老电影显然仍拥有一大批追随者,《铁道游击队》、《女篮5号》、《青春之歌》、《上海屋檐下》等等优秀作品,不仅使秦怡从抗战时话剧舞台上的“四大名旦”之一成功转型为电影圈里的头牌女星,为她赢得首届金鹰奖优秀女演员、第三届全国优秀电
视剧飞天奖特别奖等荣誉,也把她大方端庄的形象深深印在观众脑海中。

  秦怡说,她有时候翻出自己以前拍的戏看,看到演得不好的地方,抠也抠不掉,只好摆在那里继续看,当作经验教训,以便自己积累改进。“我经常多年之后还在想某个镜头,对自己的缺点要摸得多,不要为自己找理由解释,承认自己的缺点才能长进。拍戏这个工作很复杂,不单一,钻进去研究,很有意思。”

  说起现在热闹的电影圈,秦怡有自己洗尽铅华后的独到见解,比如她认为张艺谋多拍些刻画人物细腻感情的影片,能更好发挥他的才华。她说,现在的一些影视作品,能看出演员、导演确实花了很大功夫去做,效果也确实不错,比如《大宅门》《汉武大帝》《英雄》等等。《英雄》里有很多新东西,是以前电影中没有的,虽然技术性的东西很多,但电影技术就是为电影艺术服务的,年轻人敢于创新很不错。“当然,什么形式也不能经常用。艺术真正让人回味的,还是体现生动的人物性格和细腻感情的作品。”她认为,以张艺谋的聪明才华,如果多搞些刻画人物的电影,也一定会不断创作出好作品,对中国电影来说,有可能是一件更好的事情。

  秦怡说,她比较喜欢前苏联《湖畔奏鸣曲》那一类的作品。真实直白的普通人的生活,表面看来用简单平淡的表现手法演绎出来,然而体现了小地方人物真实复杂的内心世界,合情合理,打动人心。本报记者 孙毅蕾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