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甄子丹《七剑》会超过《英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4:42 北京青年报
甄子丹《七剑》会超过《英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摄影/小月

  游龙剑,天下最锋利的剑,金黄色,剑头软,能抖动,人未到声先到,击打一把剑发出的声音,可以震断旁边另一把剑。主人楚昭南,锋芒毕露,为七剑核心。电影《七剑》中,拿起游龙剑舞画徐克心中武侠情怀的人,是甄子丹。

  昨日,在香港和好莱坞间往返穿梭的甄子丹来到北京,虽然难以想象握住龙形利剑的甄子丹在电影中是以怎样的功夫高手的形象现身,但接受采访时的他周身洋溢着一种英雄的味道,特别是他指着昨日首次曝光的海报说道:“游龙剑真的很难拿,可是如果在这部戏里面,我不能拿起这把剑的话,相信没有别人可以拿得起。”言语间如同打出一个刚烈拳法,空间里响彻的是铁骨铮铮的余音。

  《七剑》将成为经典

  早在拍摄之前接受采访时,甄子丹就如同预言般地说道:“徐克回来了,重回他的武侠世界。”现在已经完成拍摄的甄子丹再提《七剑》更为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他表示,自己感觉到的《七剑》完全不像是徐克以前拍的电影,他甚至为这个发现而惊讶,因为这个作品非常实在,没有花哨的东西,而是很讲究武侠情怀。也因此,甄子丹表示目前他所触及的《七剑》不只是一部武侠片,它是一部很有感情、很浪漫的好电影,从他拿到剧本,到进剧组到拍摄,整个过程都让他感觉《七剑》将成为经典电影的标准。甄子丹告诉记者:“《七剑》的精彩要归功于徐克导演,他有自己的远见和视野,这次拍摄《七剑》是徐克把这么多年拍武侠片的心得都拿出来了,他把所有的力量和心情都放在影片里,所以《七剑》会为武侠片找一些新的方向和路数。”

  言谈间甄子丹对于《七剑》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他表示自己拍了这么多年的武侠片,《七剑》是他最期待的,甚至希望这部影片在票房上会超过自己出演的《英雄》。

  楚昭南的魅力在于神秘

  甄子丹使用的游龙剑,在颜色上异于呈现黑色的六剑,游龙剑身上有一抹金黄色,就好像自己扮演的楚昭南在个性上的与众不同,甄子丹表示这是一位内心复杂又很自负的性情中人,他的魅力就是神秘。

  徐克曾经说过,游龙剑的护手为球形,可任意调转方向,异常灵活,那么此剑耍玩起来可有难度?甄子丹表示,游龙剑并不是一把很沉重的剑,可是把它舞成游龙的那种感觉就非常困难。“我刚开始拿起这把剑的时候,我告诉徐克游龙剑真的很难拿,可是如果在这个戏里面,我不能拿起这把剑的话,我相信没有人可以拿得起。”

  楚昭南在片中与韩国明星金素妍扮演的绿珠有段惊天动地的感情戏,其中还有一场是激情戏,对此甄子丹说道,若不是因为导演

  是徐克,他是不会演这种戏的。但甄子丹表示,场景没有像媒体所说的那么“激情”,而且也并不会让观众和自己感觉惊诧,只是需要你完成一名演员该演的戏份就可以了。

  希望永远可以拍功夫片

  谈起近期发展,甄子丹表示,自己这两年的工作重心会放在国内和美国,因为他觉得这两处地方会给予他很大的推动力:“前几年我拍了一些西片,作为一个中国演员能够在海外闯出新市场,我觉得很难得,所以我不会放弃把我们中国的动作片继续在世界上推广。同时在香港拍了十几年的电影,心中有很强的本土情结,去年从好莱坞回来,发觉自己走了好几年,错过了很多能够参与的活动,我觉得有点可惜,所以我希望这几年能够有机会在华语电影的幕后或幕前多参与一些。”

  对于推广中国武术,甄子丹表示他毕竟不是武术教练,因此只能靠多拍电影来推广。在好莱坞导演里,甄子丹比较欣赏昆汀·塔伦蒂诺,因为他对中国历史感兴趣,真正欣赏、了解中国的功夫片。

  即使年龄增大,体力下降,甄子丹表示自己也不会离开功夫世界,他希望自己永远可以拍功夫片,可以继续做幕后工作。他也并不怕被人说自己是拍动作片定型:“我觉得定型是好事,定型就是市场认同你成功的一个指标,我希望以我对动作片的热情可以把动作片拍得更好、有创新。”

  作者:肖扬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