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二届东方风云榜专题 >正文

东方风云榜尘埃落定 赵薇容祖儿孙悦等出席盛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0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第十二届东方风云榜颁奖典礼昨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2004年度十大金曲以及最受欢迎男女歌手等奖项逐一揭晓。在领取了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后,孙悦当场宣布,今后将退出所有颁奖典礼。这也将是自己领取的最后一个奖项。她表示,希望能够给新人多一些机会,能有更多的时间录制自己的音乐和准备自己的演唱会。

  在连演了100场百老汇音乐剧《歌剧魅影》过后,上海大剧院昨晚终于换了口味。“
香特莉之夜”第十二届《东方风云榜》颁奖盛典群星璀璨,除了闹“周侯恋”的周杰伦外,该到的歌星几乎全都到场,令主办单位、媒体和歌迷皆大欢喜。

  走过12个年头的《东方风云榜》,见证了原创乐坛的成长和发展,并也成为华语歌手看重的音乐榜。曾来过一次的水木年华,此番再度拿奖,兴奋程度不减当年:“那次拿了‘新人奖’,这回音乐上有新的尝试,感觉上又被鼓励了一次。”台湾组合5566在东南亚的许多人气票选中,排名紧追韩国超人气明星裴勇俊,但在内地却很少有他们的资讯。昨晚,他们首度来沪并拿奖,尽情地“表现”:“我们虽然没有来过这里,但一直关注这个音乐榜。今年我们会把主要工作放在内地,我们会争取回来再拿奖!”

  “我没想到会得奖……”这句话听在娱记耳里,平淡得就像一杯白水,但是昨晚出自网络歌手唐磊之口,几乎所有娱记都说:“我信!”做IT的唐磊“假公济私”玩起了网络歌曲,压根儿没想到会走红。那首《丁香花》在春天贴上去,传到了夏天和秋天:“我真的很意外,总觉得有那么多网民喜欢就行了。”网络歌也能拿奖,网络歌手也能成为唱片公司的签约歌手,唐磊感谢《东方风云榜》,显然是真心实意的。只是往后他再不能随意地往上传歌了,他得按照唱片公司的意思,得找“新歌发布”的时间点。另一个歌手拿奖则从不说“意外”,而一个劲儿地说“开心”,那就是香港歌手容祖儿。据说,她自去年12月1日起至今,已经拿了50多个奖:“我喜欢拿各种奖,什么奖都想拿。刚刚在香港拿了‘传媒大奖’,这是香港4大媒体评出来的,因为我是香港拿奖最多的女歌手……”

  获得“东方新人”金奖的陈坤,成为昨晚颁奖典礼的一个热点。一个影视演员走上歌坛并很快拿奖,因为“唱”还是“演”?主持人秋林问陈坤:“你知道这奖意味着什么?杨坤、沙宝亮也都是从拿这个奖开始的……”陈坤表示:“……大家都一样,咬紧牙关才走到这里的……”回到新闻中心面对一大群记者,陈坤信誓旦旦:“我要坚持在歌坛走下去,希望在第三十六届时,还能够来到这里!”兰迪文/文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