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方文山:感恩吴宗宪 与周杰伦不打不相识(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5: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方文山:感恩吴宗宪与周杰伦不打不相识(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方文山

  翻开方文山的词作品,总是和周杰伦吴宗宪S.H.E等大牌连在一起。对他们,方文山有自己的眼光。

    周杰伦:不打不相识

  现在已经是好哥们的两人,谁能想象刚开始居然水火不容,“刚开始我们还不认识,
宪哥就把我刚创作好的歌拿给周杰伦听,当时我躲在旁边偷听,没想到他竟然说听起来不怎么样!真把我给气死了!你们知道的,那时的我是热血男儿,对自己的作品信心满满,因此对我来说是很大的打击!”方文山说起这段往事,还忍不住笑起来。

  虽说两人开始就明显的不对味,但是上帝就爱捉弄人,老板吴宗宪刻意安排两人成为创作上的拍档,并联手对外发表第一首作品《落雨声》,当时也很荣幸地被闽南语天后江蕙选去唱。至此两人的默契与信心渐增,“革命”情感也日益坚固,久而久之演变成“有周杰伦一定有方文山,有方文山一定有周杰伦”的黄金拍档了。

   吴宗宪:是恩师

  吴宗宪应该是方文山最不会忘记的一位朋友:“他对我有知遇之恩。”当做着和水电工差不多工作的方文山将装订成册的一百多首歌词寄到各大唱片公司后,接下来的日子就是等待、猜测:“正当我等了一个半月,准备回去做安装防盗工作时,宪哥竟亲自打电话给我。”1997年7月7日凌晨一点半(方文山清楚地记得这个时间),吴宗宪亲自打电话向他:“你好,我是吴宗宪。”方文山告诉记者,当时几乎不敢相信,以为是无聊的人开玩笑,正要破口大骂,好在马上反应过来那是经常从电视上听到的声音:“我们聊了很久,一个月后,我就签了他的公司。”

    S.H.E:作词最舒服

  方文山曾为S.H.E写了一首《热带雨林》。有过这次经历,方文山表示给她们这批小女孩作词最舒服了:“每次她们打电话给我,都是‘方老师’前‘方老师’后叫个不停,显得特别活泼。她们的歌也很俏皮,写起来很舒服。”本版稿件由记者彭骥 伍翩翩 采写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