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BEYOND的故事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BEYOND的故事”走向尽头 首体告别光辉岁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5:49 北京青年报
“BEYOND的故事”走向尽头首体告别光辉岁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BEYOND

  2004年8月23日,“BEYOND超越BEYOND”工体演唱会圆满举行,被公认为北京流行演出市场上最为成功的一场演唱会,这支香港乐坛标志性的乐队用他们“打不死”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没想到,相隔不到两年,就传来了BEYOND解散单飞的消息。昨天,BEYOND三子黄家强、黄贯中、叶世荣集体出现在北京,宣布5月27日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再度举行一场名为“BEYOND的故事”演唱会,并证实此为乐队告别演出,在完成这一轮全国12城市巡回表演之后,BEYOND22年的光辉岁月将画上圆满句号。

  应该在最好的阶段收场

  乐队的分分合合在国际上早已是司空见惯的家常便饭,纵观整个华语乐坛,能够坚持22年的乐队BEYOND硕果仅存,尽管早在1999年,BEYOND已经实施了“解散”之实———三个人根据各自爱好单独发展音乐事业。昨天,三子当面详细解释了今年坚决果断的正式解散原因:“从1999年分开发展后,我们各自有了方向,再走到一起做音乐时发现彼此太不相像,目前这种情况已经不会有共同的作品产生。我们不能欺骗歌迷。另外,我们希望BEYOND能在最好的阶段解散,把最好的记忆留给大家,不想看到有一天大家说BEYOND的音乐越来越烂时,我们才无奈的分开。”

  其实,BEYOND走到“终点”也是顺其自然的事情,灵魂人物黄家驹辞世后其余三子群龙无首、苦苦支撑,三人的音乐取向也逐渐发生了分化:黄家强钟爱英式摇滚,黄贯中更喜欢重金属风格,叶世荣转向电子乐领域探索。解散后,三人单飞的方向也已明朗化,黄家强已经推出了最新的个人专辑,他拥有自己全新的乐队班底,会继续做音乐和演出,叶世荣表示也会继续个人唱片发展,还会帮助香港的独立乐队做音乐,前段时间在内地频频举行的小型巡回表演也将继续,黄贯中则打算转作幕后发展。他们说,两年前BEYOND已经超越了BEYOND,今后我们要做的就是超越自己。

  希望歌迷开心告别

  BEYOND为了这次郑重的告别巡演作了充足准备,从舞台制作到现场表演都有细致的策划。今年1月27日至2月1日在香港率先举行的“BeyondTheStoryLive”之火爆热烈就是有力的保证。而且因为“告别”的特别主题,气氛之煽情也让现场泪如雨下,比如,现场大屏幕出现黄家驹生前的音容笑貌,而弟弟黄家强忍不住说:“哥哥,对不起,我们没能完成你的遗愿,BEYOND今天要解散了,希望你能明白我们……”记者问BEYOND三子,北京的演出届时是否也会弥漫着伤感的氛围和煽情的细节,黄家强说:“伤感不是能预先设计的,当时讲出‘对不起’那些话并非台词,是我情不自禁而已。再说,我们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开心地来看这场演出,毕竟让歌迷觉得我们很痛苦、很难过并不是举行它的初衷。”

  据BEYOND透露,演唱会的曲目、编排将与2003年工体版迥然不同,当年是以黄家驹遗作《海阔天空》开场,直接就成功点燃高潮,而本次“BEYOND的故事”则会以时间顺序为坐标,从他们最早地下时期作品一直唱到现在。另一个不同之处是邀请乐队朋友做表演嘉宾,1月份香港版由达明一派出任,北京版则由刚刚更换了新主唱的老牌内地摇滚乐队黑豹加盟。杨文杰/文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