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9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梁朝伟张曼玉十指紧扣赴会 众望所归获颁情侣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7: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香港影视娱乐博览昨晚正式举行,周润发梁朝伟张曼玉成龙等国际影星,为宣传香港聚首一堂,向来自20多个国家之代表,展现“香港制造”的艺术风采。

  据香港媒体报道,影视娱乐博览昨晚于湾仔会展举行盛大开幕典礼,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电影公司老板与多位国际巨星空群而出,场面隆重又热闹,梁朝伟与张曼玉牵手到场,
周润发夫妇笑容可掬,成龙则穿上醒神白色唐装现身,各具风采,众人影大合照时,更一度引起混乱,幸好很快便平息。

  成龙“双语”致辞

  约晚上七时半,成龙先以香港电影工业代表身份,以双语(国语与英语)为大会致辞,笑谈自己与香港电影的情意结与历史,而当致辞完毕前,则幽默地指自己的英语乃“成龙英语”,请大家多多包涵;接着大会便播放由多部香港经典电影剪辑而成,为时十分钟的电影历史回顾短片,同时,在指挥家叶咏诗带领下,大班乐手奏出多首梅艳芳张国荣等巨星之金曲作伴乐。

  西装骨骨的梁朝伟与身穿火红色低V大露背的张曼玉,分别以英语上台致辞,梁朝伟笑言被选为娱乐大使深感荣幸,又笑指自己不是好好的“Salesman”(售货员)而是好好的“Product”(产品);张曼玉致辞时,则笑言能见到多位旧朋友感高兴,又笑指跟梁朝伟除是好好的朋友外,还是很好的工作伙伴。

  开幕礼上,大会颁发了多个由六万名网民选出来之奖项,当中“最期待银幕情侣”奖颁给梁朝伟与张曼玉,“最难忘电影角色”奖则是《英雄本色》的周润发。

  周润发当仁不让

  梁朝伟接受访问时谈到与好友张曼玉夺“最期待银幕情侣”奖,笑言:“《花样年华》是一部非常成功电影,令人印象深刻,跟张曼玉合作亦好有默契,大家又是好朋友!不过这不代表自己同其他演员不合拍。”

  蓄了胡子的周润发对获奖笑言:“要多谢『金公主』电影公司,仲有徐克吴宇森,同《英雄本色》台前幕后工作人员。”对于出席这次活动,周润发则表示自己身为香港一分子,当然要帮忙推广香港,加上香港乃东方好莱坞,这次有20个国家参加,应该要参与同支持。

  另外,由影视娱乐博览选为开幕电影之《三岔口》,昨晚亦举行首映,郭富城罗嘉良等众星云集,星光熠熠。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梁朝伟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