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语传媒大奖新科“影帝”方中信喜极落泪 (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04 南方网
  南方都市报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曹春丽
华语传媒大奖新科“影帝”方中信喜极落泪(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方中信捧着影帝奖座,双眼饱含泪水。

  南方网讯方中信获奖感言

  “其实我在台北拿过第一次奖,但这一次是在内地第一次拿奖,我发觉我演了近20年的戏都白费了,我完全控制不住我自己!听到他们叫我的名字(领最佳男主角奖)时,我还可以控制住情绪,可一上台就很难了……还好眼泪没有流下来。”

  真情流露的方中信显得格外有男人魅力,在场不少女记者为逗他开心,连连发出“催婚”请求,“拿到大奖,会不会有结婚的冲动?男人事业有成就应该考虑结婚啦!”方中信显得更羞涩了,顿了一会才答道:“再多拿一个奖我就决定结婚啦!”

  “我从来从来从来没想过我会得到这个奖……这是我有生以来最光荣最光荣的一件事。”

  这位向来形象硬朗的新科影帝方中信握着本届传媒奖的奖杯,到后台接受记者专访时说话有点哽咽:“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要哭不要哭,以为当了那么多年演员能顶得住,结果还是忍不住。”

  很多观众都有这样的印象:方中信是会演戏的。可是这么多作品中,能让人记住名字的,寥寥可数,直到去年遇上尔冬升和《旺角黑夜》,他的演出得到普遍叫好声。3月17日,方中信刚满42岁,击败获奖无数的刘德华、梁朝伟和刘烨等对手获得传媒奖“影帝”,让他喜出望外。

  “我觉得,这是我有生以来,到现在,最光荣的一件事。还有,我想说,虽然现在香港电影市道不太好,希望大家不要放弃,接下来还有很多机会,大家一起努力。” ——方中信

  “从来、从来、从来都没想过会得奖”

  记者(以下简称“记”):恭喜你获得最佳男主角,见你眼圈红了,得到这个奖是否出乎意料?

  方中信(以下简称“方”):很激动,我拍戏差不多20年了,提名提过,拿奖也拿过,不过那次是在台北。我很希望可以在内地拿一个奖,今天很开心,我拿到了。这个奖是《旺角黑夜》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得来的,尤其是监制方平和导演尔冬升,没有他们,我就不会有机会站在这个台上。

  记:我想你的很多影迷都会替你高兴,而且这次你打败的对手是梁朝伟、刘德华、刘烨等等。

  方:在香港上片的时候,有很多导演说我演得很好,但我真的从来、从来、从来都没想过会得奖。

  记:今年是中国电影100周年,在今年得奖对你来说是否有特别的意义?

  方:我觉得,这是我有生以来,到现在,最光荣的一件事。还有,我想说,虽然现在香港电影市道不太好,希望大家不要放弃,接下来还有很多机会,大家一起努力。

  “《旺角黑夜》是我的代表作”

  记:去年你到广州宣传《旺角黑夜》时说,这是你自己最满意的一部作品,现在它为你带来奖项,可不可以说它是你的代表作?

  方:到目前为止,拍戏十几二十年来,《旺角黑夜》可以算是我的代表作,当然我更希望接下来会有更好的作品出现。

  记:起初这部片公映宣传时男演员的焦点一直放在吴彦祖身上,会不会觉得自己被忽略呢?

  方:不要紧的,作为一个演员,不需要计较这些,做好自己分内工作,就已经是能交差了。每个观众的取向不同,有些人喜欢吴彦祖,有些人喜欢我,吴彦祖是偶像派,又帅又会演戏,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我觉得是很正常的。

  “我不会加价,还会考虑减价”

  记:你拍戏那么多年,在上个世纪90年代、尤其是在1998年拍了好多部电影,有记录的就有8部,当时是什么动力让你可以不停接电影?

  方:其实当时是不懂事,认为年轻嘛,应该是个赚钱的时候,不需要理会其他东西,后来发现原来的决定是错的。幸亏我发现之后还可以翻身。

  记:昨天的论坛里就有嘉宾说,香港电影市道不好是因为明星演员抬高片酬使影片整体制作素质下降,你是否会考虑主动降低片酬?

  方:我的片酬已经很便宜了,而且,我不会加价,大家可以放心,尽管找我拍戏。好的剧本、好的演员,会考虑减价。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