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地真情》有可能停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42 新京报
  首部长寿剧北京地区收视率只有0.5%,教育台表示不排除停播可能

  制作方表示播出平台时间安排不合理,希望可以做出调整
《天地真情》有可能停播?(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国内首部长寿剧《天地真情》没有主打明星牌,要想维持收视就要笼络固定的收视群体。

  本报讯(记者孙琳琳)360集长寿剧《天地真情》目前在中国教育三套已播出近三个月的时间。作为国内首部长寿剧,该剧在制作、播出、开拓新的电视剧种等方面都具有很大的探索意义。从该剧的播出效果分析,尽管剧情本身颇受肯定,但晚间11点的播出时间段还是成为影响该剧收视率的重要原因。

  教育台

  不排除停播可能

  根据教育电视台的收视数据统计,《天地真情》目前在北京的收视率只有0.5%左右。教育台的宣传总监徐东表示,这是一个新鲜的剧种,对于播出平台来说也是一次大胆的尝试。由于该剧的剧情主要是围绕中国传统家庭的历史变迁展开,所以最初将该剧的播出时间段设定在晚间11点,是想尝试打造一个“为社区服务”的概念,主要是考虑到特别是中青年观众的收视习惯,希望能够吸引一部分固定观众群体在固定的时间段收看该剧。但从目前的收视来看,显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徐东表示,目前电视台也在考虑根据观众的反馈来调整播出时间。“但如果效果不理想,也不排除停播的可能。”

  李少红

  播出时间不太合理

  对于播出效果的不理想,监制李少红也表示“很无奈”:“我们只是制作方,无法干涉播出平台和播出时间的决定。这部剧在南方一些城市由于播出时间段较为合理,所以收视效果很好,而且观众对该剧的创作本身还是比较认可的。”李少红表示,目前该剧的首轮只在全国七个城市播出,鉴于同类题材的港台剧在二轮播放时引发的收视高潮的经验,投资方正在调整播出方案,尽量避免在播出时间上的“不可抗力”。”此外,李少红还透露,目前全剧已经完成前240集的制作,最后的120集将根据观众的反馈在剧情等方面做较大的调整。

  传媒专家

  晚6点为最佳播出时间

  记者随后采访了传媒专家苗棣教授,苗教授表示,影响此类剧种收视效果最大的因素就是播出时间的安排,播出平台还在其次。“在国外,此类剧都是在中午12点以后播出,主要受众群是家庭主妇。考虑到中国家庭主妇数量较少的因素,所以这类剧在中国最佳的播出时间应该是晚上6点左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