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邓小林:“吴总”是个理想化的人物(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6:52 华商网-华商晨报
邓小林:“吴总”是个理想化的人物(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邓小林:“吴总”是个理想化的人物(组图)
  《马大帅Ⅱ》剧照“吴总”邓小林本是个相声演员,相声演员讲究的是说学逗唱,可是在他扮演的“吴总”身上,却一点幽默的细胞都没有,在角色性格上,除了憋屈还是憋屈。让一个本是外放型的相声演员,把这样一个郁闷、压抑的人物演出来,邓小林无疑还是成功了。

  “吴总”这人其实挺委屈

  在《马大帅》中,“吴总”还是一位高高在上的人物,可到了《马大帅Ⅱ》中,他却是江山和美人都丢了。说到这次的角色转变,邓小林坦言自己确实演得很憋闷。

  “他对感情是个很执著的人,所以他为了美人丢了江山,但最后也没有得到他想要的爱情。所以说‘吴总’这人挺委屈的。”说到这里,邓小林说有两场戏让他最委屈,“‘小翠’被车撞流产了住院,‘马大帅’用力推他,怪他为什么要和‘小翠’分开,其实大家知道,他因为破产了不想连累‘小翠’。还有‘小翠’自杀住院那场戏,‘马大帅’使劲地去拽‘吴总’,拍到那段戏时,我都害怕了。”

  至于“吴总”后来的一些极端的举动,比如说死活也不离婚、以喝药来威胁“小翠”,邓小林认为之所以这样是因为他忍无可忍,面对自己喜欢的女孩,却无法走近,这对于任何一个正常的男人来说都是很痛苦的。

  这个人物是理想化的

  在谈到这个人物的特点时,邓小林说:“其实‘吴总’这个人有点高于生活,是个比较理想化的人物。也许他在商场看透了很多事情,所以当‘小翠’出现的时候,他觉得这样一个淳朴的女孩对于他来说太珍贵了,而他心目中的‘小翠’也是理想化的。”

  在邓小林看来,“吴总”尽管是个商人,但是他肯定也是个儒商,而且很有涵养。他认为“吴总”应该属于文人下海的那种,所以在心里有许多浪漫的憧憬,所以才可能有了对“小翠”的这份执著。

  演到生气的戏时最高兴

  拍《马大帅》之前,扮演“吴总”的邓小林就与赵本山认识4、5年了。在铁岭西丰长大的邓小林,本是一个相声演员,他说早年他还和赵本山一起演过小品。

  在剧中,“吴总”一直很压抑,而邓小林也一直克制着自己的幽默细胞。他说一般演完一场戏之后,他不出门,自己仔细地琢磨,去找“吴总”这个人物的感觉。

  因为郁闷的时候太多了,邓小林说自己最盼望的是演到自己生气时的戏,因为可以喊出来。“我的很多朋友跟我说,看你生气的时候喊出来,才让人看出你是个相声演员。”本报记者 王丽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