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5BEYOND的故事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Beyond解散不是结束:我们不会让家驹失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09:22 潇湘晨报
Beyond解散不是结束:我们不会让家驹失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Beyond对未来充满希望

  从香江走到湘江,今年7月16日,曾经纵横乐坛的顶级摇滚组合BEYOND将在长沙完成他们最后一次以BEYOND名字举行的演出,然后各奔前程;从1983年到2005年,此前从未到过湖南的BEYOND终于选择了长沙这座和他们一样充满激情的城市,作为他们最后谢幕的舞台。

  在北京举行内地告别巡演的新闻发布会后,BEYOND三子接受了本报专访,豪情万丈地
向湖南的辣哥辣妹们放出话来:“7月16日,搞醉你!”

  “BEYOND”由邓纬谦取名

  前日BEYOND三子在北京国宾酒店举行新闻发布会时,巨大的背景板右前方还摆着几幅BEYOND的珍贵旧照,全部用油画框装裱着,其中既有目前三子的照片,也有家驹尚在时的四人合影,甚至还有一张黑白的五人合影。

  记者:22年来BEYOND有过哪些人员变动?发布会上摆放的BEYOND“五人组”的照片是什么时候照的?

  黄贯中:那张应该是1987年的照片……其实成立初期人员变动比较大,一直有人离开和加入,不是每个人都能时刻做着音乐。

  记者:乐队起名叫BEYOND,你们还记不记得这是谁的主意?

  黄贯中:应该是邓纬谦,他曾经也在我们乐队,现在还常常在演出时为我们弹吉他。当时香港乐坛没有太多创新,很多乐队都是翻唱别人的歌曲,但我们更喜欢原创的、前卫的东西,当时又都年少气盛,所以希望用BEYOND这个响亮的名字,激励和表达我们不断超越不断创新的精神。

  我们不会让家驹失望

  从青涩到成熟,22年的光辉岁月即将成为逝去日子,三子表示,解散对于乐队本身来说,对于中国摇滚来说,都不是一个黯淡的结束,而将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开始。单飞之后,他们对家驹说“你不会失望的”。

  记者:长沙站的演出结束后,BEYOND乐队就不复存在了,解散后大家有什么计划?

  黄贯中:唱歌,发新碟,差不多就这样。其实我有个计划是搞个华语音乐剧。

  叶世荣:我的重心会一直放在音乐上,我的新专辑年内可以完成,然后继续准备一些巡演。

  黄家强:当然主要是做音乐,有时间和机会的话还想演演电影,最重要是能够做电影里的音乐,自己演的东西做起音乐来应该更过瘾。

  记者:单飞之后有什么想要跟家驹说的么?

  黄贯中:继续看我们做音乐吧,家驹。你不会失望的。

  叶世荣:你生前有愿望是走遍中国开演唱会,现在我们开始搞巡回演唱会,我应该谢谢你。

  黄家强:我会努力实现我们的梦想。

  用音乐搞醉你们

  BEYOND很期待他们在长沙举行的最后一场演唱会,三子更留言问候本报读者,用他们学来的长沙话放言:“7月16日,搞醉你”。

  记者:7月16日会是你们首次到长沙,觉得心情会有什么不一样?

  黄贯中:这会是我们BEYOND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到湖南,相信会有很多歌迷朋友来长沙享受BEYOND的音乐。我在香港有一些湖南朋友,都非常好,特别豪爽。我知道湖南人喜欢吃辣,都是些辣哥辣姐,希望在贺龙体育场,大家能给我们看到湖南人的豪气。

  记者:演唱会的曲目有什么安排呢?

  叶世荣:我们会多安排一些国语歌,当然最经典的那些粤语歌曲都会带给大家的。

  记者:会有些什么嘉宾呢?能透露些么?

  黄家强:黑豹乐队将作为嘉宾给我们捧场。这是内地一支非常好非常有实力的乐队。我们的缘分很早,黑豹1991年就曾去香港看我们演出,那时我们就成为了朋友。他们绝对是很好的演出嘉宾。周维/文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Beyond乐队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