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沈冰聆听《决策者说》 开对话高级官员先河(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34 新京报
沈冰聆听《决策者说》开对话高级官员先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央视才女沈冰将主持新栏目《决策者说》开对话高级官员先河

  本报讯 从本周五开始,央视新闻频道《新闻会客厅》将推出周末版新节目《决策者说》,这是国内首档与高层官员对话的谈话节目,此节目仍由《新闻会客厅》的主持人沈冰担任主持。

  沈冰没有离开《新闻会客厅》

  对于之前有媒体报道,沈冰由于身体原因将离开《新闻会客厅》,对此沈冰给予了否认,她目前只是又主持了一档新节目《决策者说》,同时也还在担任《新闻会客厅》的主持工作,由于新增加了工作量,节目组确实准备外招一位新主持人来接任《新闻会客厅》,但是现在还没有选定最终人选,所以沈冰目前同时主持《新闻会客厅》和《决策者说》两档节目。

  《决策者说》目前的采访嘉宾定位在来自决策层的高级官员,级别都是副部级以上,他们的主张、见解与国计民生息息相关,在节目中他们将在现场与观众之间进行平等的对话沟通。说到做这个节目的初衷,沈冰表示,现在对话类节目种类繁多,嘉宾资源被分割殆尽,比如说演艺界的有《艺术人生》,体育界的有《体育人生》,经济界有《对话》,国际要人有《高端访问》,而高层的政府官员这个领域还是比较空白,有很大的空间,而政府高官也有义务在一些热点、重点问题上和百姓做面对面的交流,这样一档高官对话节目恰恰是搭建了官员和公众间的一个透明的沟通平台。

  《决策者说》不是官员“个人秀”

  高官谈话类节目与一般谈话类节目不同,由于官员往往习惯了那种作报告、官腔式的说话方式,他们怎么能在节目中用普通人的语气来说话呢?对此沈冰告诉记者,他们会给官员们营造一个轻松的氛围,让他们打不起官腔来,“首先我们请来的现场观众都是和官员们有关的,是他们所熟悉的人,他们之间没有交流的障碍,而且记者不会问很枯燥的政策性问题,而是以事实作为问题的切入口。”此外,节目中还会穿插一些特别设计的小板块,比如主持人会和官员做小游戏、画画、做题板等,营造轻松的谈话气氛,这些都是让他们放下官腔的方式。

  在采访中沈冰强调,这档节目不会做成一场官员的个人秀,不会去刻意地展示他的个人魅力,节目的宗旨是“做事不做人”,以事件为由头,由此去邀请相关的官员。官员在节目中只是一个“职务人”。同时沈冰也坦言,目前《决策者说》面临的最大的困难就是“请人”问题,“一般大家都不愿意在一个问题还没理顺的时候站出来说话,这个问题也是人之常情,所以这就更需要我们在前期做好准备工作去说服他们来到现场。”刘玮 许维/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