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模仿者被起诉 Metallica为“李鬼”撑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35 新京报
模仿者被起诉Metallica为“李鬼”撑腰(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正版Metallica乐队在金属音乐界享有盛誉

模仿者被起诉Metallica为“李鬼”撑腰(组图)
模仿Metallica的乐队Beatallica也颇具特色

  本报综合报道 很多有名的乐队都会有一大票死忠歌迷模仿他们的打扮、音乐还有作风等等,有些积极一点的歌迷还会自己成立模仿偶像的乐队,重金属大哥级乐队Metallica也有一批这样的歌迷,其中有一组人马不但成立了一支模仿他们的乐队Beatallica,在网上还发布了自己的歌曲,售卖唱片。

  此举惹怒了Metallica的唱片公司,该唱片公司本月初警告要起诉这支“模仿秀”乐队,但Metallica乐队日前却声明为“李鬼”乐队撑腰。

  超级巨星为模仿他们的小团费心

  据悉,Beatallica沮丧地暂停网站后没多久,重量级人物就跳出来帮他们说话,这人不是别人,正是被他们模仿的对象之一Metallica的鼓手Lars Ulrich.事实上,Lars说他和Metallica的其他成员们早就注意到了Beatallica的作品,而且对他们将The Beatles与Metallica合而为一的幽默作风相当欣赏,他觉得这样一支有创意的乐队就这么没了很可惜,于是就出来担任Beatallica和唱片公司之间的和事佬。

  Beatallica的主唱Michael Tierney说,Lars听到Beatallica网站要关掉的消息后,还主动从家里打电话给他问详细情况,而且当时Lars还正在度假,这位乐坛的超级巨星竟然会为了一个模仿他们的小团这么费心,让Michael和Beatallica的成员们相当感动。

  唱片公司被盗版业者吓怕

  目前Lars和他的律师正在帮Beatallica与唱片公司斡旋,希望能理清他们与唱片公司之间的版权纠纷。Michael说他也不清楚Lars是怎么跟唱片公司说的,不过就在Lars出面后,唱片公司的态度已经缓和了许多,他们也通知Beatallica几个星期后就可以恢复他们的网站。Michael表示的确有很多违法者在网上非法贩售盗版作品,但是他们并不是在网站上贩售盗版歌曲,他们只是在表现创意,唱片公司可能是被盗版业者吓怕了,所以一看到有他们旗下艺人的作品在网站上出现就很紧张,因此才拿他们开刀。

  Beatallica说他们在网站恢复后要以新作来答谢支持他们的歌迷,他们还打算要同步以13种不同的语言来翻译他们的歌词,让全球各地的歌迷都能更进一步地了解他们的作品。(JJ)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