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少年康熙》出现低级错误 十四阿哥未生母先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45 京华时报
《少年康熙》出现低级错误十四阿哥未生母先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邓超、刘园园

  本报讯(记者赵楠楠)根据作家凌力小说《暮鼓晨钟》改编的电视剧《少年康熙》20日刚播完,昨天就有一位细心观众反映:“在最后一集中出现了低级错误。说皇后赫舍里氏在生‘胤禛’时难产死亡,这明显是编剧搞错了。”

  这位观众指出,胤禛就是后来的雍正皇帝,他有个亲生弟弟十四阿哥胤禵。如果胤禛出生时母亲就死了,那十四阿哥是哪来的?北京社科院满学研究所研究员金启萍说:“历
史上,皇后赫舍里氏是在生胤礽时难产死亡,年仅22岁。胤禛和胤禵是相差10岁的同胞兄弟,生母是德妃乌雅氏。”

  昨天,《少年康熙》出品方负责人称该错误是首次发现。在与该剧编剧联系后,他说:“凌力的原著中没有提到皇后的死,这段剧情是编剧后加的。该剧导演和编剧都是香港人,对历史不太了解,在后期制作时没发现这个错误。”出品方表示,台词上出错在所难免,不会追究编剧责任。

  还有观众提出剧中演索额图与明珠的演员太年轻,看起来与康熙是同龄人,而电视剧《康熙帝国》里两重臣年龄比康熙大不少,谁是谁非?史料显示,康熙生于1654年,索额图、明珠均生于1635年前后,比康熙年长很多。不少观众认为《少年康熙》不忠实原著。一位观众说:“电视剧远没有原著有神韵,简直变成了二月河与琼瑶的组合。原著中耿聚忠根本与康熙没关系,剧中却是康熙的患难之交;原著中‘完美’的冰月在剧中竟变得很小家子气。”

  昨天,凌力表示没看过改编后的电视剧,也没有和导演、编剧接触过,不便接受采访。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少年康熙》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