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打"起来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58 金羊网-新快报
  专题采写

  陈旧 贺雅佳 实习 生龙俊

  打什么?当然是打官司。为名为利,“高高在上”的明星都要为自己讨个说法。最近几天,许多宗涉及明星的官司不约而同地开庭审案了。在这些官司中,明星或者当原告、或者当被告、或者既是原告又是被告,惊人一致的是:口口声声“维权”、“相信法律”的明星们却极少有亲自出庭的。

  升堂

  张曼玉:商家砍了我的头

  自从拿了戛纳影后之后,张曼玉似乎有功成名就之感,无论在哪种场合,均喜笑颜开。前日,她更和梁朝伟高调牵手出席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开幕礼,并被组委会施行“爱的捆绑”,获颁“最期待银幕情侣奖”。

  不过,台上暧昧风光无限,台下的她却和两桩官司捆绑在一起。日前,有媒体报道张曼玉和上海波司登公司由于肖像权问题,分别将对方告上法院,两案分别由上海市第一、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受理。记者昨日从有关人士处了解到,早前波司登公司提出了对张曼玉起诉地点的管辖权异议,前天已被法院驳回;而张曼玉作为原告的民事诉讼,仍在审理之中。张曼玉的经纪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于这互为原被告的两宗官司,张曼玉的态度是为了名誉和形象绝不手软,她认为波司登反咬一口有混淆视听的嫌疑。

  据介绍,去年年底,张曼玉的经纪公司(以下简称JT公司)发现波司登采用合成影像的方式,将张曼玉的肖像与一位内衣模特的身体剪辑合成一幅广告照片,并复制张曼玉的签名,利用电视广告对外发布宣传。该广告在中央电视台和多家地方电视台播放达上千次,引起广泛关注。为维护自身权益,张曼玉于今年2月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波司登公司提起民事诉讼,要求波司登立即停止侵权,在电视和报纸上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1元人民币。

  至于提出的精神抚慰金1元人民币,张曼玉的经纪人说,张本人并不想从中谋利,而是一种道德诉求,希望借此呼吁企业及其经营管理者,尊重知识产权及其他公民的合法权益。

  张曼玉方:

  昨天,张曼玉经纪公司的张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详细讲述了整个过程。张小姐说,JT公司于去年七八月开始与波司登公司洽谈并签订张曼玉为该公司拍摄平面广告的合约。JT公司负责该平面广告的创意、制作等,并约定创意要双方通过才能履行。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双方在创意内容上产生分歧,以至于整个项目搁浅了。

  “但是去年10月,我们的工作人员突然在央视二台看到波司登的电视广告,张曼玉的头被安在了一位内衣模特身上,并署有其复制签名,我们查了一下,波司登仅去年十月一个月就在3个全国电视频道和16个省电视频道播出侵权广告1300余次。”张小姐强调说,按照合约,张曼玉只负责拍摄平面广告,并且内容需由双方协商通过,即使沟通出现问题,也不能擅作主张。而波司登不但采用移花接木的方法,还在电视上播放,给张曼玉的形象带来了很大损害。

  张曼玉的代理律师陈开伟也表示,张曼玉是知名人士,拥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广泛的影响力,波司登方面以商业盈利为目的,未经张曼玉许可、同意,擅自使用其肖像和姓名,侵犯了原告的肖像权和姓名权,显属违法,理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当事商家:

  记者同时采访了上海波司登公司法务部的蒋小姐,她说,播放有张曼玉头像的电视广告是事出有因,波司登是否侵犯了张曼玉的肖像权当由法官作出定断。蒋小姐称,去年协议签订,并支付了首期款项。但JT公司并未按约定交纳平面广告创意和艺人造型等文案和图片,波斯登公司为了赶进度,才自己聘请广告公司,让他们设计了图案,随后将这些广告创意提供给JT公司,但是JT公司并没接受。“为了防止损失扩大,我们不得不采用在电视台上做平面、静态广告的措施。”该公司的另一位负责人说,去年11月29日,他们为此以“违约”名义将JT公司和张曼玉本人告上法庭。

  奇怪的是,当记者问到上次审判结果时,该公司负责人却不愿意做正面回答,只说仍然希望张曼玉担任公司的广告代言人,并表示如果不行的话还将要求对方退还公司先期支付的钱款,并保留追究经济损失赔偿的权利。记者了解到,和张曼玉索赔1元人民币不同,本次波司登起诉JT和张曼玉,要求赔偿金高达港币395万元,以及另支付违约金港币75万元。

  听判

  法官:SK-Ⅱ涉嫌诈欺不关刘嘉玲的事

  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法院昨天作出裁定,驳回化妆品SK-Ⅱ消费者对港星刘嘉玲涉嫌诈欺的控告,除了刘嘉玲部分,包括销售百货公司及代理商的官司还将继续进行。

  刘嘉玲代言的SK-II紧肤抗皱精华乳在广告中声称,连续使用28天皱纹减少47%,肌肤年轻12岁,早前遭到江西一名消费者指控,表示用了以后脸部不但肌肤没有年轻12岁,反而产生皮肤搔痒灼痛。消费者控告生产公司,并且把代言人刘嘉玲也一并告进去。

  江西南昌人民法院已经通知消费者的代理律师,说明法院驳回控告刘嘉玲官司的主要原因。法院认为,在这起代言案件中,没有合适的法律依据,足以认定刘嘉玲和消费者所受到的伤害有所牵连,因此法院先裁定驳回消费者对代言明星刘嘉玲的指控。至于消费者和化妆品之间的消费纠纷,法院还要作进一步调查。
明星"打"起来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案

  邹雪:赵薇我跟你还没完

  赵薇涉嫌买凶殴打孕妇邹雪一案让快乐的“小燕子”饱受指责,近日该案将在北京朝阳法院再次进行公开庭审。经邹雪申请,法院已经向派出所调取了事发时对当事人和在场目击者的调查笔录,这将是此次庭审时出具的重要证据之一。

  邹雪在起诉时称,2004年7月28日,她邀请朋友19人在三里屯北街的一家餐厅为丈夫举行生日晚会。当时赵薇在这家餐厅的二楼吃饭,并曾向人打听过自己有没有来等情况。不久,赵薇给邹雪打电话想就生意上的事同她面谈。由于正在开生日晚会,邹雪拒绝了。后来赵薇给邹雪发了一条短信,内容为“很遗憾”。大约晚上10点左右,赵薇的司机吴珏带领约20人闯进邹雪所在的房间,对邹雪进行殴打,还说是替赵薇给她点教训等等。由于邹雪当时怀孕8个月,立即被120送至306医院。伤情为鼻部外伤,软组织挫伤,鼻中部高位偏曲,双眼眼球挫伤,眶周软组织挫伤,有脑震荡。邹雪请求法院判令赵薇和吴珏连带赔偿她医药、误工费2146.6元。

  3月3日,此案在朝阳法院适用简易程序首次开庭审理。邹雪亲自到庭,赵薇和吴珏都没有露面,由律师全权负责。据郑律师介绍,邹雪提供了验伤报告、医院诊断证明的证据,还申请法院代为调取派出所当天的调查笔录。两被告都不承认打过人,但吴珏的代理人承认当时他可能情绪激动,出言不逊,但没有动手。上次开庭只进行了一个多小时就宣告结束,第二次的庭审将会围绕关键问题进一步举证质证。
明星"打"起来了(组图)
再审

  张铁林:这(欠钱)只是很小的事情,大家别看得太重

  “皇阿玛”欠款案拖了整整有一年多的时间,二审终于将在本周开庭,为了防止张铁林继续不还钱,原告戴开明向法庭申请冻结张铁林部分财产。

  2003年12月,上海协和医院委托别人与戴开明联系,请戴开明出面介绍张铁林为其做广告。去年1月7日,张铁林和戴开明与上海协和医院见面,三方商议张以220万的收入为上海协和医院担任形象代言人的事。当晚张给戴写了一个条子,大意是“当张铁林与上海协和医院合约及合作成立后,将付给戴开明10万元整作为劳务酬金”,但当戴开明拿“条子”向张铁林要钱时,却被以中介费太高、工作量少为由拖欠支付。去年11月23日,一审判决张铁林输了官司应还款十万元,但张铁林不服上诉。

  二审本周开庭,戴开明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希望法院早日判令张铁林还给我10万元欠款。法院在一审中已经判我胜诉,我手上的证据足以证明他欠了我20万元,相信二审我也能胜诉。我希望快点把这官司了结,不要再纠缠不清。”开庭前戴开明的律师向法院申请对张铁林的财产进行保全,代表律师表示:“财产保全就是将张铁林的一部分财产冻结、扣压,用于还款。张铁林一直不肯承认欠钱的事实,所以我们认为就算二审胜诉也不容易从他手上拿到那10万元。原来他作为演员没有固定的工作,收入很难统计,现在他应聘在暨南大学艺术学院做副院长,每年知道的收入就有10万元到20万元之间。目前我们向法院申请在他的年薪中冻结10万元用于还款,以防止张铁林不还钱。”

  近年来官司不断的张铁林一直不太愿意谈论欠钱一事,他说:“我不愿意通过媒体讨论这件事情,回应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复杂。”张铁林说这件事情只是很小的一件事情,他不会出席二审,也劝大家不要把这件事情看得太重,他相信法律,自己只希望在文化上努力做一些事情。
明星"打"起来了(组图)
侵权

  齐秦:在版权问题上峦先生和我有不同看法

  同样是负面新闻不断的齐秦最近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由他创作的儿童剧《Hi可爱》主题曲涉嫌剽窃原黑豹乐队成员峦树作品,齐秦和峦树为著作权的分歧在彩排现场反目,之后齐秦找到峦树寻求解决办法,称可以答应他的任何条件,但峦树一直为此事耿耿于怀,做好了打官司的准备。

  齐秦拒不承认自己剽窃他人作品,他表示:“《Hi可爱》的音乐是我们共同创作的。只是在版权问题上峦先生和我有一些不同的看法。《Hi可爱》在北京演出宣传期间,音乐创作写的都是我跟峦先生两个人,我的公司对于著作权、版权这些方面一直都是非常注意的,不会出现这种问题,我和他是很好的朋友。我已经通过公司联系过他了,我本人会在月底回到北京,好好处理这件事情。”

  而《Hi可爱》的演出方北京儿艺也委托律师对“齐秦剽窃”发出三点声明。首先齐秦和峦树关于著作权的纠纷,在首演之前演出方并不知情,首轮演出之后,峦树称这首歌曲是他和齐秦共同完成的,同时齐秦也向剧组要求把峦树加为词曲第二作者。第二,剧组在春节前致函齐秦,要求他就此事给一个明确答复。在得到齐秦要求加上峦树的名字之后,从第二轮演出开始,在说明书和演出各种宣传品上都加了峦树的名字。第三,剧组希望齐秦和峦树能够通过友好协商或者法律途径妥善解决此事。
明星"打"起来了(组图)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