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唱片销量去年大幅下跌 IFPI呼吁购买正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3:59 金羊网-新快报

  去年香港唱片总额较全盛时期下跌10亿港元

  董芳 实习生易娃

  由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主办、香港电台协办的“IFPI香港唱片销量大奖颁奖礼”22日晚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共颁出12项大奖。容祖儿李克勤分别获得“最畅销本
地男女歌手奖”,周杰伦则获得“最高销量国语唱片”,在“十大销量广东唱片”中,已故的梅艳芳及逝世2周年的张国荣都有入围,同时入围的歌手还包括容祖儿、李克勤、Twins梁咏琪等。

  在“十大销量广东唱片”中,除了容祖儿和Twins瓜分六个席位外,还有谭咏麟和李克勤的《左麟右李04开心演唱会》、张国荣的《BELOVED》、梅艳芳的《梅·忆录》,《左麟右李04开心演唱会》成为“最高销量广东唱片”。

  “十大畅销国语唱片”得奖歌手有周杰伦、张学友、容祖儿、孙燕姿F.I.R刀郎等,“最畅销本地女新人”是薛凯琪梁洛施和吴日言,“最畅销本地男新人”有刘浩龙、周国贤和蓝奕邦,“最畅销本地新人组合”则属于PingPung和与非门。

  当晚的颁奖礼上还首播了顾家辉为老拍档黄?所作的《?叔》MV,由阿伦代表温拿上台演唱。

  据悉,去年香港唱片总营业额仅得7亿港元,较全盛时期下跌了10亿港元,IFPI总裁冯添枝希望借颁奖礼继续提醒与恳求乐迷“给音乐生命”,不要继续非法下载或购买盗版来扼杀唱片业。

唱片销量去年大幅下跌IFPI呼吁购买正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容祖儿李克勤摘桂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