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国立:我是不称职的院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05: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张国立:我是不称职的院长(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说明:张国立被学生“围攻”

  4年前,著名影星张国立被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下称美视学院)聘为院长。转眼张国立的院长任期已满,外界纷纷传说他将辞去院长职务。但昨日,他又春风满面地出现在美视学院,参加该学院特地为他举办的续聘仪式暨新闻发布会。接过聘书深鞠躬

  昨日上午10时许,身着黑色皮衣的张国立准时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而这时,台下的观众席早就被他的学生们挤得水泄不通。一看到张国立,学生们就如同“粉丝”追星一般打出了自己的追星招牌:“张院长,我们永远爱你!”面对可爱的学生,张国立体贴地关照说:“别举得太长了,举着手累。”

  随后,重庆大学校长李晓红向张国立颁发了聘书,宣布正式续聘张国立教授为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院长,同时续聘为电影学院教授和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张国立接过聘书后也正经八百地回顾了自己4年来的院长工作,为表达对教职工的感激之情,他还当场深深鞠了一躬,赢得台下师生掌声一片。发布会结束后,张国立被学生“粉丝”围住签名,只是不知道这个时候,张国立把他自己的身份当成是演员还是电影学院的院长呢?“我给自己打65分”

  近两年,有消息称张国立因为分身乏术,以及与学院领导在办学方向上存在分歧等原因要辞去美视学院院长一职。关于这次他续任重大美视学院院长一职的来龙去脉,张国立在昨日的续聘仪式上也对媒体主动“交代”。张国立说:“总的来说,我不是一个称职的院长,如果分数真的可以衡量我前4年的工作的话,我给自己打65分。不过我希望在未来的4年,我可以做到80分。”他还谈到去年12月31日曾提出辞职,但今年2月学院召开董事会时,对他的辞职报告一致反对。“我觉得他们对我的挽留很真诚,所以我才决定留下来。”“我是一个教育工作者”

  自张国立出任美视学院院长后,影星张铁林也于最近出任了暨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于是,名人与学校联合办学的现象又成为一大热门现象。对此,张国立倒是直言不讳:“名人与学校联合办学是最近才被媒体炒出来的,4年前我出任院长的时候根本没人来炒作这个概念。我想说的是,我现在已经不是名人来办学的问题了。因为这个学院从最初的申报,到后来修建办公教学楼,我都一一在参与,整整6年了,我觉得自己现在就是一个教育工作者!而不是什么名人!”(重庆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