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首届“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专题 >正文

“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活动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0:51 新浪娱乐

  宗旨:

  21世纪的竞争焦点在亚洲。由于在政治、经济、文化上的全面沟通,在亚洲大陆生活了数千年的多个民族,正试图跨越各自差异,形成更具综合优势的“亚洲共同体”,以“回到亚洲”为主题的新亚洲文化观正在成为主流,同时,亚洲国家日益增强的对本大陆文化的归属感,已经引起全球广泛关注。甚至可以说,亚洲已开始寻找自我与重新勾画未来。与
政治、经济同等重要的是亚洲文化精神的回归,这种文化“归乡”思想正在成为亚洲各国政要、学者、民众之间的共识。在亚洲文化艺术沟通活动之中,青少年又是二十一世纪活动的主体,他们即将或正在成为承载亚洲各国文化艺术之间交流的主要力量,他们甚至决定了亚洲未来的方向。

  “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便是在这种文化形势下应运而生。我们试图通过艺术创作、教育交流、科学创造、民族风貌的展示,以及现代流行比赛等,去发现、培养新时代的亚洲青年才俊。

  “以文化为径,以艺术为桥”,促进与推动亚洲青少年之间的进一步的了解、沟通,并为整个的亚洲和平和繁荣积极的贡献一份力量,便是举行“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的宗旨。

  意义:

  ⑴ 亚洲是世界上最大的一个洲,有49个国家、36亿人口。无论是从政治、经济、文化等角度来分析,它都是目前世界上最具发展潜质与活力的一个大洲。虽然,各个国家在民族渊源、语言、文化、信仰等方面各有不同,但相通之处甚多,这是“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最基本的价值所在。

  ⑵ 通过“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这样的青少年艺术交流活动,可以增强亚洲各国青少年友谊,同时促成各国青少年之间进一步的沟通与了解,引导并塑造亚洲青少年们更为健康、乐观、向上的文化观念。

  ⑶亚洲各个国家文化形态与经济基础上的差异,使得各国在艺术表现形式与发展阶段呈现出绚丽多彩、各有千秋的态势。所以,通过具体的艺术交流的机会,亚洲各国的参赛选手可以在进行深层次接触、沟通之后,快速促成相互之间的共同进步,获得“取长补短”的学习效果,实现更深层次的艺术追求。

  ⑷ 通过为身处亚洲的各国青少年构建这样一个艺术交流的平台,各国家参与者均可以在平台上一展身手,各显风采。在实现个人艺术梦想的同时,亦能以此为世界级的艺术盛会筛选人才,输送新的血液。

  ⑸ 我们也更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文化艺术交流盛会,丰富亚洲青少年的文化生活,积极地为亚洲的和平和繁荣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计划于2005、2006、2007年在中国、日本、韩国分别举行,活动总部设在中国北京。

  首届举办国家:中国

  活 动 时 间:2005年3月---2005年12月

  举 办 城 市:中国北京 韩国汉城 日本东京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