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被黑帮逼迫义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13: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周杰伦被黑帮逼迫义唱(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巴尔扎克说过:“在巨大财富的背后,都隐藏着罪恶。”如今的娱乐圈已经成了“名利”的聚集地,许多明星的收入是以“百万”为基本单位的,可以说他们做的是“一本万利”的生意:“一本”———只要你有走红的本钱;“万利”———时薪上万甚至百万都没有问题。但是,也正是因为这样,这些“日进万金”的艺人成了黑社会垂涎的对象,绑架、恐吓、勒索,更有甚者,还有黑社会私下逼迫艺人“卖唱”,不敢得罪黑社会的艺人也只好硬生生地吞下这个“哑巴亏”。

  出道以来形象一直酷到骨子里的周杰伦照样逃脱不了被黑社会逼迫的“命运”,尽管他在舞台上高唱“我的地盘我做主”,但在“黑色恐怖”的笼罩下,到底还是只能让别人做主了。

  以和为贵内地义唱

  继林志玲在美国被黑帮骚扰的传闻后,日前有媒体爆出周杰伦进军内地的首次演唱会当中,竟有两场是为黑帮“义唱”。

  周杰伦2002年定下在内地开演唱会,由于当时是周杰伦首度进军内地,而他的人气又极旺,因此引来某台籍黑帮的兴趣,要求其中上海、北京两场的演唱会转包给他们。而唱片公司在不敢得罪黑道的情形下,只好妥协“变节”,周杰伦为了息事宁人,也只好答应,将上海和北京两场“捐”了出去。

  而为了确定演唱会铁定能办成,该帮派还派人在台湾盯着乐手一个个上飞机,最后上海、北京这两场的主办单位名单上,也出现了“某”工会的名字。以周杰伦一场演唱会叫价五十万美元来计算,上海、北京两场演唱会门票约进账3000万人民币,扣掉相关成本,一场约可以有1000万人民币的“利润”,因此周杰伦为黑帮献唱两场演唱会,一共贡献出大概2000万人民币。

  公司否认子虚乌有

  听闻此事,不仅阿尔发唱片总经理杨竣荣严词否认:“这一切都是子虚乌有,是媒体自己编出来的故事。”连当初负责主办周杰伦演唱会的台湾演艺工会执行总监王祥基也澄清:“工会主办周杰伦的演唱会是在2003年,一共办了北京、上海和广州三场。”他还解释,“那时很感谢杨竣荣将这三场交给工会统筹,除了演唱会的酬劳,工会也讲明收取一点费用,当做急难救助金和会务运作之用。”

  据了解,周杰伦在内地的演唱会一向是以卖“秀”的方式,收取固定的费用,票房则由当地主办单位负责,王祥基也承认:“当时的确有各方人马来找我们,工会负责过滤,不管是黑道、白道,该有的规矩都要遵守,该给的费用一毛钱也不会少,周杰伦该拿的钱都拿到,工会不会砸了自己的招牌。”

  黑影幢幢见惯不怪

  不过,台湾影视界演艺圈黑影幢幢是不争的事实。不仅许多演艺人员与黑道分子往来密切,相互之间有没完没了的恩恩怨怨,而且不少黑道人物就是影星、导演、制片人,甚至娱乐媒体大亨。黑社会势力对影视界与部分演员的控制早已成为公开的秘密,艺人被黑社会压迫的新闻也屡见不鲜。当初在一个综艺节目上,主持人胡瓜就曾经回忆自己刚出道时,曾被黑帮用枪指着到酒吧做主持。如此一来,周杰伦被迫“献唱”也就不足为奇了。(新快报记者芷汀)(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