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汤加丽承认曾经想自杀:我差点成了个疯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4:2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汤加丽承认曾经想自杀:我差点成了个疯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戴着茶色眼镜的汤加丽充满戒备

  汤加丽,中国裸体写真第一人,曾经引起广泛的激烈讨论。而她自己,也因此陷入了打不完的官司和走不出的梦魇中。

  昨天下午,久未露面的汤加丽出现在广州。不肯脱下茶色眼镜的她看上去戒备而谨慎,一袭金黄色华丽的晚礼服衬托出她依然美好的身材,说话时,嗓音微微颤抖。

  当时只想“留青春”

  2001年3月,摄影师张旭龙开始帮汤加丽拍裸体写真。2002年初夏,两人完成了最后一张照片。当年9月,《汤加丽人体艺术写真》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被舆论评价为国内第一本“实名人体摄影”,汤加丽也被媒体称为“中国人体艺术署名第一人”。2002年12月,汤加丽在北京王府井书店进行签售,也从此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2003年5月,汤加丽顶风而上,与摄影师石松筹拍第二本写真集,名为《汤加丽人体艺术摄影》。当年9月8日,汤加丽在拍摄时不慎堕马,被诊断为“脊椎骨骨折”,差点瘫痪……

  再次说起过去,汤加丽的表情十分复杂,欲言又止了许久,终于迸出一句:“一言难尽。”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她才勉为其难地追忆起当时拍摄人体写真的原因:“其实我当时根本没有想那么多,只是想用这种方式留住自己的青春。”

  父亲半年“没理我”

  “现在想想,觉得当时的自己还真是挺勇敢的。”汤加丽轻轻笑了一下,眼光又黯淡下来,“其实我这个人本质上非常胆怯,心理承受能力也很差。所以我真的很感谢那段时间我身边的朋友,还有网上一些善意的人。没有他们,我可能早就已经疯了,进了精神病院。我还想过自杀,后来想想,好死不如赖活着。”她说,那段时间哪怕一句简单的赞美都让她毕生难忘:“我一直记得何炅跟我说的一句话,他说我是个诚实而善良的人。”

  直到去年4月,有个叫《想吃麻花现给你拧》的片子找她出演,她才有了寄托。最让她伤心的是家人的态度,“我父亲一开始非常反对我那么做,整整半年时间没理我。现在好些了,我们终于能正常通电话了。家庭在我心目中永远是第一位的,为了它,我可以牺牲我一半的事业。”

  月底官司再开庭

  汤加丽与她的摄影师张旭龙,因为两人各自出书,这两年一直在打官司。先是2003年2月张旭龙以侵犯著作权起诉汤加丽,结果胜诉,汤加丽赔了10万元。去年10月,汤加丽又以侵犯肖像权为由将张旭龙反告上法庭,索赔51万余元。昨天,汤加丽说:“这个月29日上午,我的案子又要在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开庭了。”当时败诉时,汤加丽曾经发表公开“站在雨里,泪水在眼里,不知该往哪里去……”如今再问她的信心,她一笑:“没有信心我就不会打这个官司。跟昔日的伙伴对簿公堂真的很伤感。但不管怎么样,我都要用法律来保护自己。”

  现在已经“走出来”

  昨天,汤加丽作为嘉宾出席一品堂的RoomyFere研讨会,为此她要上台公开发言。但她自称是一个非常内向的人,出席这样的公开场合,只是想锻炼自己的胆量,“现在的我已经走出来了,要让生活走上正轨”。

  汤加丽目前正在排练由李赛凤制作的百老汇音乐剧《魅》,担任女一号。此外,她还要接拍一部跟吴镇宇合作的电视剧。她将来的生活重心还要转移到普及女性健康知识的工作上,“女人要热爱自己,但热爱自己首先要热爱自己的身体,热爱自己的身体则先要了解自己的身体。”文/本报记者李丽 摄影/魏辉 潘敬林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汤加丽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