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届金像奖最终花落谁家(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19:15 深圳晚报
  最终花落谁家

  备受瞩目的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将于3月27日晚举行。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香港电影导演会永远荣誉会长、2003年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张同祖。张同祖针对“最佳影片”、“最佳男女主演”等奖项的提名做出了点评。

  《功夫》呼声甚高,个人更偏爱《旺角黑夜》

  周星驰的《功夫》一举夺得19个奖项中的15项提名成为本届金像奖的头匹黑马,张同祖说:“与2003年的《无间道》一样,《功夫》的知名度非常大,在市场上也取得了极大的成功。无可非议,《功夫》的制作相当认真,水平超凡,这与它过亿港元的高成本投入有着直接的关系。但在电影的创意上,我更偏爱尔东升的《旺角黑夜》,不管在节奏的把握上和故事的叙述上,它都相当精彩。”

  王家卫的《2046》本次也获得12项提名。对于这部观众看不大懂的影片,张同祖这样评价:“如果你迷恋王家卫的作品,看完以后你就知道这是一部集合了他以前所有作品的电影,他以前戏里的所有人物都隐藏在《2046》里;如果你从没有看过他的作品,那你一定看不懂,也不会喜欢。”张同祖分析,《2046》获得“最佳电影”的几率比较小,《功夫》的可能性比较大。

  成龙演感情戏不成熟,周星驰算1/2男主演

  张同祖对于影帝梁朝伟的演技赞叹不绝:“《2046》里,梁朝伟扮演的是一个没有标签的角色——作家。这个角色不像穿着制服的警察或是精神失常的人那样容易表演,可梁朝伟的表演非常成功,一看就觉得他是个作家。”而对于周星驰的演技,他不愿多说,只简单评价与梁朝伟风格不同,也挺不错。张同祖说:“周星驰在《功夫》里的戏份还不够一半,他应该只算是1/2个男主演。”

  对于本届“最佳男主演”的提名人选里的成龙大哥,张同祖坦言,成龙演感情戏不成熟,他最好的演技就是他的拳脚功夫,因为观众现在只认成龙的功夫。作为2003年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张同祖对金像奖的透明度和评选结果的公正度有着十足的信心,他说,金像奖不会因为照顾哪个演员的面子而颁奖给他。

  有种说法称,因为刘德华和黄秋生等实力演员的缺席,让方中信和吴彦祖得以有机会入围影帝提名,张同祖觉得这种说法对两位演员很不公平。他说:“金像奖有很固定的游戏规则,既然他们的影片具备参选资格,而且观众又选择了他们,就证明他们很不错。刘德华也是因为没有具备参选资格而无缘金像影帝。”
本届金像奖最终花落谁家(组图)
章子怡表现不错,元秋演技无可厚非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章子怡作为影后提名中惟一的内地演员,获得了资深导演张同祖的赞赏,他说:“章子怡在《2046》里的表现非常不错,在那个年代里,对于一个男人,从没有关系到有关系的过程。说起来是很容易的,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章子怡做到了。网上有很多不负责任的评论,这对她很不公平,我觉得她是个优秀的演员。”

  有评论说,本届角逐金像影后的提名人中缺乏一个分量很足的女演员,张同祖笑说这是一件好事,“为什么非要有一个这样的人呢?大家势均力敌,共同竞争也很好。元秋是个经验非常丰富的老演员了,她得奖相信没有人会有异议,而且她是学京剧出身的,浑身是功夫。”
本届金像奖最终花落谁家(组图)
章小蕙是最出类拔萃的新人

  当问到张同祖“最佳新人奖”提名里他最看好的演员时,他脱口而出的是《桃色》中的章小蕙。记者提出有评论称章小蕙在戏里的演出是“出卖色相”,张同祖十分反对:“如果一个演员需要去演一个妓女,那她是不是应该表演得像一个妓女?《桃色》的情节是从古到今的,故事里本身就有裸体的需要,现在的电影不像以前了,拍到男女交欢鸳鸯戏水就过去了,时代不一样了。外国的影后对于裸体表演并不以为然,因为她们知道这是角色的需要。我认为这个道德尺度只要把握好了,没有什么不能表现的。”

  张同祖说,章小蕙作为新人,能够完成《桃色》的角色是非常不错的,算是一个出类拔萃的新人,她极有可能获得“最佳新人”这个奖项。

  至于同样角逐新人奖的黄圣依,张同祖则认为,她在《功夫》里只有几个镜头的表演,不足以构成对章小蕙的威胁。

  张同祖最后说到,在新晋导演中,他最看好的《六壮士》的黄真真导演。他说:“《六壮士》的故事叙述得很完整,每个故事都挺吸引人,每个人物都充满感情。黄真真这几年一直很努力地拍片子,如果今年还拿不到这个奖项,来年就不能再参评了。如果拿不到奖,也没有关系,继续努力吧。”作者:记者黄蕾发表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