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寇世勋耍大牌孙红雷发火?剧组人员细说真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1:33 北京娱乐信报
寇世勋耍大牌孙红雷发火?剧组人员细说真相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寇世勋耍大牌孙红雷发火?剧组人员细说真相

寇世勋耍大牌孙红雷发火?剧组人员细说真相

  息影多年的老演员钱勇夫昨天对记者感慨道,离开圈子太久了,很多事情实在让他感到不可理解。他说:“或许是我离开得太久了,看到如今剧组中的一些怪事我已经开始不适应了。在前不久我参与拍摄的电视剧《刀锋1937》,剧中的大腕演员寇世勋等演员在剧组的行为实在有点让我感到困惑。”不过,在钱勇夫披露那些他看不惯的大牌行为的同时,记者与剧组其他工作人员核实此事时,却得到了几乎完全不同的声音。

  我的对手实在有点过分

  息影多年的钱勇夫近两年不断出现在荧屏上,塑造了很多阴险狡诈的坏蛋角色。这次也不例外,他在剧中扮演一个老谋深算阴险毒辣的黑社会老大,而著名演员寇世勋则扮演他的老对手、同样是黑帮头子的庞德。尽管息影之后,钱勇夫已经陆续拍了九部戏,但是与寇世勋演对手戏还是第一次。对于寇世勋在剧组中的表现,钱勇夫认为这个人的大牌耍得实在可以。老爷子对记者列举了寇世勋的几大“大牌行为”。

  耍大牌行为之一:提前进剧组改剧本

  钱勇夫和很多演员都是在该片即将开拍时才进剧组。不过,据钱勇夫透露,寇世勋此时已经先于其他演员一个月进了剧组,不但要求导演修改剧本增加戏份,而且说不能给孙红雷扮演的角色当配角。

  耍大牌行为之二:指定女演员出任角色

  在剧中,有一个女角色就是寇世勋扮演的庞德的亲生女、钱勇夫的“养女”。钱勇夫透露,寇世勋在进剧组时带着一位女演员,他坚持指定该女演员担任这个角色。

  耍大牌行为之三:让数百群众让戏

  钱勇夫说:“很多大场面的戏,最多的有数百群众演员参加。原本该先拍群众演员的戏,但是寇世勋却让大家等着,导演只好先拍他。”钱勇夫认为,有那么多群众演员等一个人实在不应该。同时,在剧组中几乎所有演员都是一起吃饭,只有寇世勋的饭由专人送到房间里。

  孙红雷火了当众骂人

  钱勇夫还对记者透露了孙红雷当众发火的事件。他说:“作为老演员的我虽然看不惯,但是毕竟还能忍得住。不过,如今已经是腕级演员的孙红雷这个东北汉子对剧组有些演员的大牌行为实在有些看不下去了。有一天,孙红雷实在有些忍不住对着剧组中的一位同样大牌的女演员喊起来了‘你有什么了不起的。’你说也奇怪,从那天起,有些人大牌脾气收敛多了。”

  演员应该讲艺德

  钱勇夫认为,影视演员这个行当是一个特殊的职业,除了具备表演的天分和才能之外,还应当具备相当的职业道德。他认为,作为演员第一是要知道如何做人,其次是要心理健康。尤其是做了明星的演员,就更应该把自己当成普通人。“我对你们透露这些事,其实不是针对某一个人,我只是想针对这些现象。”钱勇夫说,“可能我有些老了,对于现在的事情有些不习惯了。”

  听完钱勇夫的“报料”,记者依惯例对剧组相关人员进行核实采访。让记者大感意外的是,所有受访人员几乎全部否认了钱勇夫的说法。谁真谁假,谁是谁非?记者如实记录,并将继续关注此事。

  导演郭靖宇:寇世勋很敬业

  青年导演郭靖宇开始听说这件事的时候,一直询问是不是记者听错了,“耍大牌,怎么可能呢?”当记者后来拿钱勇夫提出的几个关于“寇世勋耍大牌”的要点询问导演时,郭靖宇逐一给记者进行了解释。

  关于提前进组:陪着我改剧本

  导演解释:快开机的时候,我发现剧本不行,准备推迟开机时间一星期,当时寇老师从台湾过来,回去机票难定,而且麻烦,他就说先不回去,等我一星期,后来剧本还是不行,我就一推再推,当时我问寇老师,我说剧本不行,还要推迟几星期,寇老师让我非常感动,他继续留下来,并陪着我改剧本。到最后我们拍完时,寇老师签订的档期已经超过一个多月,可是他一句话也没对我和投资方讲,没有要任何的钱,我们说起他这件事都非常感动,怎么会冒出他给自己加戏的说法?而且他这样一个级别的演员,他可能会这样做吗?

  关于女演员进剧组:是我们自己找的

  导演解释:这个女演员是我们制作方自己找的,她和寇老师以前合作过戏,所以认识。两人没有任何关系,怎么会传出强加一个女演员进剧组的说法?太荒谬了。

  关于群众演员候场:剧情需要

  导演解释:我们请了500人拍戏,为了节约开支,一天拍了四个关于500人的场景,不想第二天再找这么多人。我们是分成四段拍摄的,内行的就知道,我当时跳过了寇老师拍摄,因为有他的场景,我到时配上30个人就可以了,不需要500人都在,这是剧组为了节约成本,当时这样处理的还有很多其他人,他这么说只能说明不懂电视拍摄。

  郭靖宇说,如果寇世勋耍大牌,自己就不会和他连续合作两部戏,整个过程,大家合作得非常愉快,而且寇世勋甚至和每一个场工都打成一片,“只要上海天冷一点,寇老师就会派人去买咖啡奶茶给大家喝,买的地方还特别远,剧组人人都知道这一点啊!”郭靖宇说,他可以坚决为寇世勋辩护,寇世勋是他认识的中国影视界最好合作的一个人,“如果是记者弄错了,我希望你们要更正,钱老师也是我很尊重的一个人,我们在剧组里叫他钱叔,如果他真的说了这些,我想这应该都是他误会了!我可以担保,寇世勋绝对没有说的这些事。”

  宣传人员王小姐:我们叫他“寇哥”

  王小姐对记者来电询问此事表示非常吃惊,她说自己负责宣传,在剧组大概呆了几个星期,虽然不是全程跟踪,但从她观察看来,寇世勋和剧组人员关系处理得非常好,他走到哪里都是一片笑声,大家都非常亲热地叫他“寇哥”,而“寇哥”对大家也比较有义气,经常请大家一起吃东西。“我不知道怎么会传出这样的消息,我觉得不太可能吧,如果有消息的话,我也应该听说过啊。”

  剧务吴先生:寇哥给大家买奶茶

  吴先生和其他人说法一致,他说剧组人都叫寇世勋“寇哥”,管钱老师叫“钱叔”,他印象中寇世勋是一个非常严谨的人,拍戏非常认真,事先都会做好功课,到现场再和对手商量,他从来没有看见过寇世勋和钱勇夫发生过矛盾,“寇哥是先进组的,戏份比较重,钱老师是中间来的,戏份要少一点,两人有过几场对手戏,我看寇哥也一直和钱老师商量的。”吴先生说,他从来没有看过寇世勋和剧组任何人有过摩擦。

  吴先生说,在剧组里,几位大腕演员对工作人员都不错,寇哥是给大家买奶茶,钱老师也请大家吃过炒饭,叶童则请大家吃过蛋塔。至于钱老师为什么会说出这样的话,吴先生很谨慎地猜测说,“会不会是两人戏份不一样,钱老师觉得剧组不重视他,产生了别的想法?”信报记者 任嫣 张学军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刀锋1937》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