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羽泉:我们不会解散 可能客串冯导电影(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1:33 北京娱乐信报
羽泉:我们不会解散可能客串冯导电影(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羽泉:我们不会解散可能客串冯导电影(组图)

  在内地有极高人气的流行创作组合羽·泉刚刚发行了他们的《羽·泉巡回演唱会全纪录》,这个唱片是对羽·泉以往音乐的一种全面回顾,而如今正在录制新专辑的羽·泉告诉记者,他们虽然是商业性的组合,但是他们也在循序渐进地寻求突破,要做小众音乐。而经过多年磨合,无比默契的羽·泉肯定不会解散。

  初相识没觉得有丝毫默契

  记者(以下简称“记”):现在的羽·泉已经是内地乐坛的一个成功标志了,新发行的《羽·泉巡回演唱会全纪录》作为对以往音乐的一种回顾,你们当初是怎么入行的呢?

  胡海泉(以下简称“胡”):我从中学的时候就开始写东西,做音乐主要是在大学里面,后来我下定决心要搞音乐,随之决定要来北京,因为北京是搞音乐最好的地方。

  记:当时的心情是怎样的呢?觉得自己可以一马平川地在北京音乐圈中走下去?

  胡:其实我刚到北京的时候特别茫然,那是一种强烈的惶惑感,这种危机心情的解除是因为我认识了越来越多的朋友,虽然我还是不能够知道自己的未来怎样,但至少我感觉自己不再是孤独无依的。

  记:你们两个人当初是怎么认识的呢?你们认识的时候有没有立刻出现了难得的默契?

  陈羽凡(以下简称“陈”):最开始还真没觉得有默契,我们两个人纯粹是普通的工作机会认识的,那时候海泉在唱片公司负责制作,我曾经给他寄过歌,这是一种萍水相逢的相识吧,我们正式见面是在一年后了,当时觉得彼此在创作上还比较默契,但是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于是思考再三,决定成立羽·泉这个创作组合。

  记:那时候你们觉得羽·泉这个组合一定能够红吗?

  陈:没有想过我们一定能红,但不能否认的是,那时候内地乐坛没有什么流行创作组合,也就是说,这种组合形式是全新的,我们觉得第一个吃螃蟹的肯定不会做得太差。

  记:那段时间有什么难忘的事情吗?

  陈:很难忘和海泉一起唱酒吧的日子,对我们而言,这既是一种生存的需要,也是歌坛实战的需要,更是我们两个人的磨合期。

  记:现在的你们和过去的状态相比有了太大的不同,但是我觉得你们的心态把持得很好,你们自己怎么感觉呢?

  胡:我们也不是没有过膨胀,但还是能够比较从容把握自己,比如直到现在我们上街都从来不太注意自己的形象。

  记:你们就好像是很典型的平民歌手。

  胡:对啊,我们的唱片也绝对是平民的唱片,质朴是羽·泉从骨子里渗出来的东西。

  陈:其实,我们以前家庭环境都不好,所以懂得生活的艰苦。再换个角度说,我们又不帅,所以一定要有亲和力,容易沟通啊,哈哈。

 
    我们要在商业基础上做小众音乐

  记:你们已经发行了多张专辑,有没有想过寻求突破呢?

  胡:我们的突破是循序渐进的,换句话说,我们不想为了改变而改变。其实,我们也经常研究海外乐团,研究他们的音乐风格,也研究他们的每一步转变。有一点是必须承认的,那就是我们寻求变化的速度一定要符合听众能够接受我们变化的速度,毕竟羽·泉是建立在商业基础上的。

  陈:不过我们确实很喜欢小众化的音乐,比如说像达明一派的,可能从专辑销量和听众面的角度来说,他们并不很好,可这是一种经典音乐的体现,其实也是我们想追求的。

  记:你们会考虑做这种音乐吗?

  陈:会,我们会在把大众音乐做好了,有了商业价值的基础上做小众音乐。不过,这有一个大前提就是保住羽·泉的名声。

  记:介绍一下正在录制的新专辑吧。

  胡:正在录制过程中,我们希望是5月份能够和广大歌迷见面,所有歌都是我们写的。而且我们也参与了MV的创意。

  陈:说不定我们以后会先做个音乐电影。

  不拍偶像剧,有可能客串冯小刚的电影

  记:我知道羽凡现在在拍一部电视连续剧,具体说说吧。

  陈:我在拍摄的这部电视剧叫做《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很好的本子,讲述的是上世纪50年代生人的一群孩子的故事,是根据王朔的《玩的就是心跳》改编的。

  记:你先前没有拍过什么影视作品,会不会觉得有难度?

  陈:我觉得总体来说,艺术是相通的,没有什么难度,甚至我都觉得我演出的特别本色,而且我是一个感情特别丰富的人,能够随时流眼泪。

  记:以后是不是会经常接影视作品了?

  陈:正相反,我觉得我可能不会轻易接了,说实话,当演员比当歌手辛苦多了,比如说吧,这部《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就拍了半年,而且经常日夜连轴转。

  记:那你有没有想过尝试轻松的偶像剧呢?那会轻松很多。

  陈:我觉得我不太会演偶像剧,电视剧我已经拍过了,除非有特别好的本子,要不然我想我不太会去接。

  记:那海泉有没有想去拍戏的打算呢?

  胡:其实我觉得我挺有表演才能的,不过现在还真没有什么特别想往这方面发展的计划。

  记:你们对舞台表演有没有憧憬呢?

  胡:不排除这种可能,或许我们会做舞台剧,音乐剧,不过这要寻找合适的机会,我们要做的就是一种品牌,不会仅仅为了玩儿票,我们可不想让人看了我们一次的表演就再也不想看下一次,那是对我们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羽·泉”的侮辱。

  记:海泉的文字功底很厉害,有没有想过写剧本呢?

  胡:有可能,我们说不定会弄一个电影,不过这还需要时间,我们真的很期待这件事情。

  记:由于公司的原因,你们可以和冯小刚合作电影呀,比如说今年的贺岁片!

  陈:有可能,除了主题歌以外,我们有可能客串,哈哈哈!

  信报记者 郝晓楠/文 李方宇/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羽泉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