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彤“妖妖”道出大众隐匿的欲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4:32 北京青年报
张彤“妖妖”道出大众隐匿的欲望(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姚妖妖在剧中常常语出惊人摄影/本报记者崔峻

  《琥珀》中出演木子美式的美女作家———

  在《琥珀》中,女二号姚妖妖的表演格外引人注目,有人说她的光彩甚至盖住了明星袁泉。日前,记者见到了姚妖妖的扮演者张彤。她告诉记者,自己在剧中演绎的是一位木子美式的美女作家,并且会说出木子美的经典名言:“要想采访我就要和我上床……”

  在剧本中,姚妖妖是这样一个人物:毕业于北京城市联合大学哲学系,处女座,对于性生活的态度是民主自由。而这个符号式的人物在情节上起到了一个催化作用,加剧了刘烨饰演的高辕和袁泉扮演的小优之间的矛盾。张彤告诉记者,《琥珀》中刘烨饰演了一个无耻的花花公子,他组织社会的各色人等炮制下流书籍,包装同样无耻的美女作家,姚妖妖就是这样上了他的“贼船”。

  虽然看上去很“无耻”,但张彤眼中姚妖妖这个人物却有着一层直接而干净的色彩,在剧中,这种看法也通过高辕的话语透露出来:“她代表着人们隐秘的欲望和被压抑的本能。”

  在《琥珀》香港站和上海站的演出中,张彤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张彤告诉记者,当初自己塑造这个人物的时候心理有点崩溃,因为孟京辉导演给演员很大的空间去创作,所以自己在舞台上一站,感觉有点找不到方向,慢慢地通过演出和与刘烨、袁泉的协作交流,张彤对于角色的忐忑之心终于安定了下来。在《琥珀》中,张彤还客串了其他的角色,比如出场时的十大高手之一,一对夫妻在不同时期的睡姿,还有一段是打架子鼓,对此,张彤告诉记者,自己出身于军区文工团,剧中的那段近乎疯狂的架子鼓表演是她在文工团看别人练习看会的。

  《琥珀》话剧中的15位演员中有4位是同班同学,刘烨、袁泉、陈明昊、张彤都是出自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6班,张彤就是好朋友袁泉推荐给孟京辉导演的。对于自己的同学,张彤评价道,刘烨给人的感觉成熟了,而袁泉则在一步步坚实地往深层次发展。张彤表示,他们毕业5年后能够重新在舞台上聚在一起,是一种难得的缘分,大家在彩排的时候就显示了坚定的信念。

  作者:肖扬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