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爱乐音乐会一票难求(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4:32 北京青年报
中国爱乐音乐会一票难求(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爱乐音乐会一票难求

  巡演克罗地亚和斯洛文尼亚———

  本报记者报道 当地时间3月20日和21日,中国爱乐乐团分别在斯洛文尼亚的高利察市新山城音乐厅和克罗地亚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音乐会。在斯洛文尼亚的演出,引起了几乎是斯洛文尼亚各地音乐爱好者的关注。据乐团随行人员介绍,当时音乐厅的观众不仅来自各地,而且很多没有买到票的观众只能在门口等退票,音乐厅只好卖了部分站票,尽量让更多的观众聆听来自中国的声音。

  当地时间3月20日,中国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从意大利乘汽车抵达斯洛文尼亚共和国的边境城市高利察。如今的高利察市春暖花开,乐团走过的街道上到处是盛开的鲜花。在连走廊都站满了观众的音乐厅里,中国艺术家的精彩演出,使来自斯洛文尼亚首都及全国各地的各界人士和音乐爱好者既欣赏到了优美动听的中国乐曲,又过足了“德沃夏克”瘾,因为中国的交响乐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国家。中国爱乐副团长李南在电话中对记者说:“在我身旁的维也纳大学中文系主任对乐团演奏的两首德沃夏克的作品非常感兴趣,他说:‘中国乐团的德沃夏克真正理解了斯拉夫民族的精神。’”

  出席音乐会的斯洛文尼亚共和国高利察市市长米尔科·布鲁尔兹先生深受音乐会的热烈气氛感染,演出结束后他走上舞台向乐团和余隆赠送城市标志,他对余隆说:“中国爱乐乐团在国际乐坛有较高的知名度,我们早就知道你们响亮的名字。今天,我们的观众从首都和全国各地专程赶来,终于能够亲耳听到你们精美的音乐,对此我们感到十分荣幸和兴奋。”

  3月21日,中国爱乐艺术家又从意大利出发,乘坐9个小时的汽车,横穿斯洛文尼亚,到达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在该市中心的克罗地亚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音乐会。这所音乐学院始建于1827年,至今已有180多年历史,克罗地亚最著名的音乐家大都从这里诞生。一代大师李斯特也曾经在这里演出,而北京交响乐团也曾来到克罗地亚进行演出。在这里,中国爱乐乐团演奏了鲍元恺创作的《炎黄风情》选曲,优美的中国民间音乐让观众感到了一阵清新,演出同样受到了当地观众极为热烈的欢迎,演出结束后掌声持续十分钟之久。克罗地亚总统府、外交部、文化部的官员,中国驻克罗地亚大使吴正龙和使馆全体人员出席了音乐会。

  作者:伦兵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