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西安版《东方红》演员昨重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07:04 华商网-华商报
西安版《东方红》演员昨重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40年后再聚首,演员们异常激动

  本报记者 苗波 摄

  40年前,一台由西安市43所中学的2000余名师生排练演出的西安版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曾引起巨大轰动,是全国8台《东方红》中惟一一台由业余演员出演的剧目。昨晚,在西安市振兴路一座大楼的会议室里,60余名当年的西安版《东方红》演员,再次相聚,激情重温昔日时光。

  这些当年或风华正茂或稚气未脱的中学生,经历了40年的沧桑岁月,如今大多已经人过半百,显现着成熟与沧桑。当年跳民族舞的王桂艳女士激动地回忆起了当时的情景,谁要是参加《东方红》演出,整条街都传遍了,邻里会羡慕地指指点点:“你看那谁家的女子在里面演了个啥”;而为了练好壮族舞,她们当时还分解动作,先练“金鸡独立”,然后一边“独立”一边踢腿,最后再加上双臂抖动,一身红装的她,现在做起来仍然是那样行云流水,引来一片赞叹。

  当年的总指挥、如今年逾八旬的张引先生,依然精神矍铄,现场指挥大家唱了一段《东方红》,谈兴高涨时,又唱起了《南泥湾》,“当年的南泥湾,处处是荒山,没呀人烟……”歌声回荡在小小的会议室,令人意想不到的整齐。人们回忆起了当年演出时的情景,谁出“巨资”买了一根黑管而最终没派上用场;当时为演好码头工人,两人一组在楼道上互相背着上下以增强体力……

  《东方红》对他们人生的影响非常巨大,有人因此而结为终生伴侣,有人因此而成为终生的朋友,有人此后成为专业演员。

  一位当年演员的妹妹崔应秀拿来的一张照片,在全场人的手中兴奋地传递着,那是她哥哥的一张剧照。崔应秀说她哥哥崔应葆是当年的帅哥,磁性的嗓音使全场掌声雷动,多年后还有朋友回忆“崔应葆唱得比帕瓦罗蒂还好听”。因为崔应葆因病去世,现场朋友一片叹息。本报记者 王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