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新锐导演集体出击 “麦兜”今年开拍第三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10:34 沈阳今报
  首席记者宁玲电自香港

香港新锐导演集体出击“麦兜”今年开拍第三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新锐导演集体出击“麦兜”今年开拍第三集(组图)
  今报讯近年来香港影坛陷入低谷却给新人提供了一战成名的机会,这是昨天香港电影节中主体活动中大家的一个共识。罗志良、黄精甫、黄真真、赵良骏等新锐导演都获得了大投资的拍片机会。这些新鲜血液也是香港电影重整旗鼓的希望。黄真真:《证婚人》

  伯乐:当年从美国读书回来,黄真真的剧本无人欣赏,黄百鸣帮助她完成了第一部电影《女人那话儿》。

  从《女人那话儿》到《男人那东西》,香港女导演黄真真以大胆的话题电影轰动了香港影坛。今年她的《证婚人》将开拍,探讨两性在婚姻中的问题。她向记者透露,新片的女主角将由林嘉欣出演,她的“丈夫”是梁家辉,而林嘉欣在得知丈夫有外遇后将和丈夫的弟弟吴彦祖发生感情纠葛。

  这部看似温情小品的影片,预计投资达到了300万美金。“现在办一场婚礼多贵啊!更何况我们影片里的婚姻都是不寻常的。监狱里的,水底的,直升机上的,差不多有六场婚礼的场面。”黄真真最期待的是拍摄一部以女性为主角的功夫片,而她笑言自己永远不会拍鬼片,因为自己怕得要死。罗志良:《铁皮》

  伯乐:张国荣的遗作《异度空间》令罗志良荣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杰出年轻导演奖,随后又拍摄了《救命》等片。

  罗志良透露,自己将开拍一部融合了历史与科幻色彩的新片《铁皮》,他想通过一个机器人讲述人的爱恨情仇。《铁皮》故事发生在2050年,机械警察“铁皮”与刑警小张是同事。一次,小张在西安兵马俑找到了失踪的“铁皮”,发现它对着一个清洁女工叫“妈妈”。小张追查“铁皮”出故障的原因,原来“铁皮”身上的“钢铁”来自1950年。那个女工则是锻造了那块铁的老人的后人。

  影片背景触及到上个世纪50年代内地敏感的大炼钢铁时期。罗志良说:“我不了解那段历史,但编剧的父母经历了那段。他听他父母讲了很多以后,就创作了这样一个故事。《铁皮》不是像好莱坞所说的那样人类将被机械人淘汰。我要通过机械人探讨历史与未来的关系,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所以影片的结局就是,小张与那个清洁女工带着‘铁皮’远走高飞。”赵良骏、谢立文:麦兜系列

  伯乐:陈可辛为两位新锐导演监制麦兜系列,令该片风靡亚洲。

  “麦兜”第三集《春天花花同学会》近期就要开拍了。陈可辛对该片寄予厚望:“我觉得创作麦兜的谢立文真是个天才!麦兜看似是动画片,但故事中隐藏的却是整个香港大背景下的点点滴滴。”《春天花花同学会》将阐述的是有关“上班”和“讨生活”的主题。与前两集不同,这次的影片,漫画戏份只占到三分之一,其余部分将完全由真人演出,而吴君如将出演“麦太”。陈可辛表示:“如果你说第二集《菠萝油王子》的风格太像王家卫,那《春田花花同学会》的风格就会像王晶;如果你说《菠萝油王子》是纯粹的香港悲剧,那第三集就完全不同了,我保证你会从头笑到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