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白银谷》要与《大宅门》比“门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0: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从《大宅门》开始,内地特有的商贾剧便越来越为人们所欢迎。《大染坊》、《大宅门》、《人生几度悲凉》、《天下第一楼》、《钱王》、《龙票》……这些蕴藏着中国人数千年经商哲学和人生智慧的商贾剧开始让人们发现,原来“电视快餐”也可以有那么沉甸甸的分量。

  2005年,内地商贾剧依然保持着旺盛的产量。讲述晋商传奇的45集电视连续剧《白银谷》便打响了今年商贾剧之战的“第一枪”。该剧由《省委书记》导演苏舟执导,杜雨露、宁静、侯勇、刘威、赵君、刘莉莉等实力派演员主演,已于3月21日在南方台影视频道首播。

  《白银谷》的故事,是从一位洋派女子杜筠清的不幸落难开始讲起的:清朝光绪年间,在北京居住的法国商人巴克礼因夫人有外遇而愤然杀妻,不巧被前来作客的大清国驻法公使杜长萱及女儿杜筠清无意碰到。巴克礼企图杀人灭口,杜长萱出于自卫而把巴克礼杀死,杜氏父女因此被法国武官舒曼勒索,被迫逃往家乡山西太谷。山西太谷的晋商因经营票号富可敌国,当地的两大家族康家和秦家因同一张宝塔图而兴家,也因这张宝塔图反目成仇。秦家大少爷看中了杜筠清的洋派气质与洋务资源,一心想娶其为秦家二太太,以使秦家在这场争斗中多一个筹码。不想在投奔秦家的路上,杜筠清却与康家三公子巧遇,两人不打不相识,互生爱慕之情……
《白银谷》要与《大宅门》比“门槛”(图)

  宁静扮演的杜筠清成了剧中贯穿这场风云始终的唯一“坤角”。杜筠清的叛逆和高贵与宁静的气质很相近,宁静将这个在风云中沉浮的女子演绎得入木三分。

  《白银谷》将目标瞄准《大宅门》。无论导演、编剧、演员,说起这部剧,都只跟《大宅门》作比。“中国第一老生”杜雨露最有发言权,这位在《雍正王朝》、《省委书记》、《天下粮仓》中都有出色表演的老演员曾经演出过《大宅门》,如今又在《白银谷》中扮演心狠手辣、神秘莫测的封建大家长“康老太爷”。他很果断地宣布:“我觉得这部戏比《大宅门》强,它是我迄今为止演得最过瘾的一部戏。《大宅门》的线索很单一,故事的推进主要是靠主人公的性格,而《白银谷》的线索更丰富,既有深藏在豪门的善恶恩怨,又有官场宦海、士林儒业、武林镖局、西洋教会,我更喜欢这部戏的丰满。”

  图:《白银谷》剧照

  (观宇/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