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在黑胶唱片中品哥哥的味道(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02:14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在黑胶唱片中品哥哥的味道(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在黑胶唱片中品哥哥的味道(组图)
在黑胶唱片中品哥哥的味道(组图)
在黑胶唱片中品哥哥的味道(组图)
  每到4月1日时,就忆哥哥“当年情”,这已经成了每个张国荣的歌迷和影迷共有的习惯。纪念可以有很多种方式,但一遍又一遍聆听哥哥那些曼妙音符肯定是最好的方式。从2004年下半年起,由“环球”公司陆续发行的张国荣“复黑王”系列唱片将带你找回最细腻、最感性的哥哥。所谓“复黑王”也就是全盘复制了当年黑胶唱片的设计和包装,甚至连音质也处理得更接近黑胶唱片的柔和与质朴。夸张一点地说,有了这样的从里到外的还原,甚至可以在音乐中闻出哥哥在演唱时散发出的淡淡烟草的味道。

  此套“环球复黑王”多数选择的是当年张国荣在“新艺宝”时期的专辑,而这个时期也是张国荣从歌星走向巨星的阶段。短短三年间,他就完成了其他人也许用十年都未必能创造的辉煌。而与“华星”时期相比开始暗哑的嗓音不仅没有让人感觉粗糙,反而更显现出磁质的性感。淋漓尽致应该是对张国荣在“新艺宝”时期的最好评价,对于那些错过这段辉煌的80年代生人来讲,这些当年火爆的专辑也许就是你最好的怀念哥哥的武器。

  专辑:Summer Romance87(1987)

  这张唱片是张国荣加盟“新艺宝”的首张专辑,新东家为张国荣塑造了一种更为大气的偶像气质,如果说“华星”时代的张国荣还是浪子的话,那么1987年开始的他就更像是一个浪漫成熟的公子哥了。除了全新的包装之外,张国荣第一次出任了制作人,这也使他的音乐潜力有了更广阔的展示空间。

  专辑:Leslie侧面(1989)

  这张专辑的封面也许是张国荣所有唱片中最能体现他迷人之色的。除了外在的感性,张国荣也在《由零开始》和《烈火灯蛾》两首歌曲里,表现出他作曲方面的才华。如果说这张专辑有什么遗憾的话,那么就是翻唱《大约在冬季》的《别话》还是没能超越齐秦的原唱,这在张国荣样样超越人的音乐生涯里可是不太多见的。

  专辑:Salute(1989)

  巨星向来只是被人致敬的,即使要向他人致敬也只会向前辈艺人“开刀”,但1989年正处于事业最巅峰状态的张国荣用音乐向他的同辈艺人致敬。经由他磁到极致的嗓音衬托,这些曾经是他人的专利全部化为张氏的绮丽,十首作品全部是慢歌,这也是张国荣歌坛生涯的唯一一次。黄霑甚至因为此专辑将张国荣和贝多芬相提并论,因为它能够让“花心”的霑叔连听一个月都不生厌,由此也可见此张专辑的魅力。

  专辑:Final Encounter(1989)

  这曾经是张国荣的最后一张专辑,虽然因为对告别的食言而使纪念成色变得不足,但它却精彩地记录下上个世纪香港乐坛最后一个华彩音符。专辑丝毫没有离别的悲情色彩,即使主打曲《风再起时》也更像是一出多情又迷人的回忆,张国荣的声音到这里已经达到他能达到的最好境界,质感加性感,浓到化不开。虽然专辑的原创成色不高,但把邦·乔维的原唱都能演绎成一种东方的味道,夫复何求?(爱地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