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津民族乐团再展风采(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11:26 今晚报
天津民族乐团再展风采(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内蒙二人抬《五梆子》。
天津民族乐团再展风采(组图)
李青独唱《神州情》。
天津民族乐团再展风采(组图)
乡亲们报以热烈掌声。

  本报记者 王 津摄

  本报讯(记者马明)不久前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创造辉煌的天津民族乐团,昨晚在天津音乐厅再展风采,历时近两个小时的汇报演出精彩纷呈。

  今年春节期间,天津民族乐团赴欧洲巡演,在奥地利维也纳和德国慕尼黑、布莱梅、汉诺威、埃森、汉堡、路德维希港等地巡回演出。其精湛的表演不仅赢得欧洲观众的热烈欢迎,而且也为天津、为中国民族音乐争得了光荣。凯旋归来后,为回报家乡父老的厚爱,天津歌舞剧院、今晚报、天津日报、天津音乐厅决定联合举办这次汇报演出。

  昨晚,当身着盛装的观众赶到音乐厅时,发现音乐厅的舞台被装点得格外绚丽,鲜花掩映在绿草之间,巨龙盘绕在锣鼓四周,到处是一派喜气盈盈的景象。在观众的热切企盼中,天津民族乐团用一曲欢快热烈的民族管弦乐《节日》拉开了汇报演出的帷幕。随后,民族管弦乐《〈四世同堂〉主题幻想曲》、柳琴协奏曲《土家族舞曲》、唢呐独奏《全家福》、古筝协奏曲《洛神》,或沉郁顿挫、或明快清新、或高亢激昂、或古朴淡雅,都给观众留下美好的印象。

  音乐会的下半场由幽默的绛州鼓乐《老鼠娶亲》开始,这个节目在欧洲演出时曾引起强烈反响。刘桂祥、王跃、张瑞成、牛虎等形神毕现的表演,再度赢得津门观众的厚爱,音乐厅里掌声四起。女高音歌唱家李青表演的中国民歌联唱显得别开生面,她对《茉莉花》、《小河淌水》等中国民歌的生动演唱,在欧洲为天津声乐界争得了一份荣誉,昨晚也深深感染了天津乐迷。

  昨晚的汇报演出充分显示出天津民乐扎实的功底。陈幼增、徐佩武、卢振炎、李振东等表演的内蒙二人抬《五梆子》展现出老一辈演奏家的超凡实力,而王红艺、赵存才、范泊芳等人的独奏则显现出中青年演奏人才的上佳艺术水准。因此,观众在为精彩节目鼓掌的同时,实际上也是在为天津民族音乐的雄厚实力喝彩。

  天津民族乐团的汇报演出今晚将在音乐厅继续上演。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