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像奖独家播映权惹争议 女星半亿珠宝血拼 (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0:32 南方网
  金羊网芷汀/新快报

  南方网讯“金像奖”奖项背后更“精彩”

  在《功夫》获胜的呼声越来越高的情况下,似乎本届金像奖已没有什么悬念了,预计今天的香港媒体会以“《功夫》大热倒灶”或者“《功夫》大热胜出”的标题来概括颁奖典礼。这样一来,发生在奖项背后的一些内容或许比得奖更精彩:无线再次独家播映惹怒有线、女明星衣着珠宝大血拼以及每届都必不可少的口水大战……看来,精彩的不只是奖项。
金像奖独家播映权惹争议女星半亿珠宝血拼 (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黄圣依

  无线独家播映惹争议

  “第2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昨晚(27日)于红馆举行,但在颁奖礼举行前已经是非多多。今年的颁奖礼再度由无线取得独家播映权,对此,“金像奖协会”还特地规定其他媒体需于晚上11时45分后才可以播放有关片段。前日有线电视发出声明,表示对于大会的规定十分不满,故正酝酿杯葛和拒绝采访颁奖礼。对此,“金像奖协会”发言人何锦华表示有线电视若要放弃也没有办法,但副主席陈欣健则强调只是沟通上的误会。

  何锦华出席“金像奖协会”举行的“海外嘉宾欢迎晚宴”时,被问及此事时说:“我暂时没有收到有线的电话,传媒采访是要根据合约条文,要遵守合约精神,有线的执行董事徐小明都是电影人,应该明白,如果有电子传媒想放弃,也没办法,金像奖是有很高的透明度的。”
金像奖独家播映权惹争议女星半亿珠宝血拼 (组图)
图:章小蕙

  由于去年无线为照顾广告时段,删掉了得奖者的得奖感受片段,遭到无数投诉,但“金像奖协会”还是义无返顾地将独家播映权给了无线,而且还特地为此将晚会提前了一个小时,然后由无线于颁奖礼开始后1小时才作转播。也就是说,本届颁奖典礼事实上完全没有电视台直播。观众看的电视播映其实都是剪辑过的。因此有线的执行董事徐小明表示:“大会为何在最初筹备节目时,没有宏观地去顾及其他电视台的利益,而只顾一家公司的利益?”

  而“金像奖协会”副主席陈欣健则强调事件只是大家沟通上有误会:“香港有新闻自由,哪里可以阻止传媒播放?只要知道结果就可以播放,全世界都是这样,不过为了尊重同无线的合约,其余媒体只是不可播放场内的片段,但星光大道同其余访问都可以播,欢迎任何媒体采访。”
金像奖独家播映权惹争议女星半亿珠宝血拼 (组图)
图:郑裕玲

  女明星半亿珠宝压场

  在颁奖礼上,女明星的衣着无一例外都会成为人们评头论足的对象。因此,女星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拉赞助、定形象,务必让自己在当晚仪态万千,一场无形的斗争也在典礼前开战……

  影后候选人之一的章子怡在颁奖典礼前已经到香港,秘密准备颁奖礼的战衣,并试穿名贵晚装及钻饰。而担任司仪的郑裕玲得到香港名珠宝商赞助1300万港元名贵首饰,再配以名设计师杨振远的晚装,让人眼前一亮。张曼玉则佩戴她去年扬威戛纳时的“葫芦”首饰。角逐“最佳新演员”的黄圣依和“最佳女主角”的元秋也获得了商家无限量赞助的钻饰,均“闪闪发光”地出席典礼。而只是做颁奖嘉宾、颁发专业精神奖的黎姿也不甘示弱,佩戴过百万钻饰出席,张敏也得到300万钻饰赞助。章小蕙则出动世界名牌晚装,配以古董首饰。粗略估计,女星们佩戴的钻饰价值接近半亿!
金像奖独家播映权惹争议女星半亿珠宝血拼 (组图)
图:张曼玉

  颁奖前例行口水大战

  曾夺影帝的黄秋生也是本届颁奖嘉宾。前天他猛批元华、元秋在《功夫》中的演技差。而身为两人师弟的元彪及大师兄洪金宝均忍不住反击,元彪更直斥黄秋生:“他懂演戏吗?”

  元彪提到黄秋生批评元秋、元华演技太浮夸、不懂演戏时表示:“不要随便说人家不会演戏,每个人演戏都有自己的方式,他懂演戏吗?难道让人家按照他的方式才叫会演戏,否则就不会?”

  另外,身为大师兄的洪金宝说:“说他(黄秋生)过份又能怎样呢?现在社会的人心态都不平衡。我不会点名说是哪个,但是他的话中可能有人身攻击的成分。身为演员不应该批评别人的演技差。如果说他们两个演得不好,叫他自己来演又能演到什么程度?各人有各人的戏路,不可能说自己每个镜头都不会出错。”

  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