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逝去青春的一声叹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36 新京报
逝去青春的一声叹息(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清洁》Clean出品:法国2004年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主演:张曼玉类型:剧情影片:碟片:

  故事从冬季的汉密尔顿开始,这个冰冷的工业之城到处矗立着冒着白烟的巨型烟囱,张曼玉饰演的Emily在寒风中抽着烟,眼神迷茫。

  她的歌手丈夫Lee刚刚因吸毒过量死去,除了毒瘾,她一无所有。

  伦敦阴沉的天空下,Lee的父亲带来了小男孩Jay,那是Emily和Lee的爱情结晶。Emily想拥抱他,但被告知,只有彻底戒毒并找到合适的工作才能享有一个母亲的权利。于是,在开往下一个目的地的火车上,Emily把剩下的毒品抛到了窗外,她要清洁自己,从内到外,她相信一切会重新开始……

  《清洁》是张曼玉的电影。影片其实拍得相当单薄,提起这部影片,脑海里只剩下了张曼玉的脸,是张曼玉,而不是Emily.对于她到底演得好不好,倒有点失去判断力了,她的魅力已经超越了她对角色的诠释。

  《清洁》是阿萨亚斯的电影。去年他来北京宣传《清洁》,同时放映了他以前的部分作品,包括十年前的《冷水》。两部片子摆在一起让人惊异。《冷水》里的摇滚少年长大后恍然就成了《清洁》中死去的Lee.从冷水到清洁,从尖锐粗砺到温吞精致,从渴望毁灭一切到努力改变自身。于是,有人说,《清洁》是阿萨亚斯对自己逝去青春的一声叹息。

  疾走考拉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