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倒热灶为哪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50 深圳晚报

  香港电影金像奖在简单的评选结果里,酝酿出一系列让人无法事先预测的意外。在上下众新老将们见怪不怪的“江湖”眼光里,我们已经察觉不出半点的兴奋与希翼。

  《功夫》对最佳导演与最佳男主角的错失,让周星驰也不免多出了一点落寞与遗憾。最佳电影、最佳男配角、最佳剪接、最佳动作设计、最佳音响效果、最佳视觉效果,是《功夫》强有力的市场效应所带来的必然结果,是这部2004年华语影坛最振奋人心的作品所带来
的持续效应。而为此劳心劳力愁尽一头白发的周星驰,似乎只能像成全了城楼子上一对情侣然后就背上棍子走人的至尊宝,在与自己无关的喝彩与欢呼声中寂寥地走开了。

  梁朝伟获得了自己第五个香港影帝头衔,几乎是在所有人的怀疑与批评声中,默默无闻地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历史。《2046》没有讨好到影评人,但是谁也无法断然否定他在其中精彩的演技。记得《2046》在欧洲进行展映的时候,一向苛刻的欧洲各国主流影评人,都给予梁朝伟以表演上的肯定,拿出了少有的高分数,甚至连连为他没有斩获戛纳电影节的王者桂冠而惋惜。

  尔冬升获得了最佳导演,这个带着悬念的结果所带来的颠覆性,直接冲淡了人们对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所抱持的冷淡心态。对于尔冬升的导演功力,香港电影金像奖早在10年前就通过《新不了情》给予了肯定,是无须怀疑的荣誉肯定。但在整个香港电影步入困境的2004年,一部市场反响平平,评论结果也不见新奇的《旺角黑夜》能够成全他坐上这个最佳导演的王座,还是让人稍稍感到一点不可思议。

  一个金像奖,无法诠释整个2004年香港电影所面临的尴尬现实。或许评选者希望分散出这诸多最佳,目的就是为了激励大多数香港电影人为自己的电影理想而奋斗,而这被虚拟出来的一幕大团圆场面,则更是要呼唤起全香港的电影人团结合作、重造辉煌的信心。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导演:尔冬升(《旺角黑夜》)最佳编剧:尔冬升(《旺角黑夜》)最佳男主角:梁朝伟(《2046》)最佳女主角:章子怡(《2046》)最佳男配角:元华(《功夫》)最佳女配角:白灵(《饺子》)最佳新演员:田原(《蝴蝶》)最佳亚洲电影:《原罪犯》(韩国)新晋导演奖:黄精甫(《江湖》)中国电影世界光辉之星:李小龙专业精神奖:成龙、余慕云

  作者: 发表评论 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