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郑钧“不务正业”演戏出书 最爱的还是音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05:2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郑钧“不务正业”演戏出书最爱的还是音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久未露面的歌手郑钧现身蓉城,为本报举办的“地产之夜———2004中国(成都)楼市总评榜”助兴。很久没有推出新专辑的郑钧原来一直在“不务正业”,除了担任其他歌手唱片的制作人,他还悄悄完成了自己的第一部中篇小说。与此同时,郑钧首次触电的电影《我心飞翔》历经3年后终于解禁,将于4月底和全国观众见面。不过,郑钧表示最爱的还是创作音乐。据悉,他的新专辑继续摇滚风格。“我觉得自己有表演天赋”

  昨天,有报道称由高晓松执导,陈道明、李晓璐和郑钧主演的电影《我心飞翔》被雪藏3年后终于解禁,并将在4月底举行首映式。郑钧显然还不知道解禁的消息,很惊讶地询问起公映的具体时间。

  《我心飞翔》讲述了三个男人和一个哑女的故事,郑钧饰演的是女孩最爱的情人,一个拉大提琴的大学生。“和高晓松是哥们,什么事都好沟通就放心来了。所以我拍电影的第一次给了高晓松,我的银幕初吻也给了李小璐。”郑钧笑着说。“刚开始我哪会演戏啊,而且一进组高晓松就安排了最难的一场感情戏,我脸皮又薄,很紧张。”于是郑钧在没戏的时候,就安静地坐在一边看陈道明、李晓璐的表演,慢慢有了经验,“完了才发现演戏没有想象中艰苦,而且自己好像还有点表演天赋。”郑钧表示现在已经不排斥演戏了,如果遇到合适的剧本,还会继续触电,而最想尝试的角色居然是“悲惨的知识分子”。“我的书绝无虚构”

  很多人不知道,郑钧的文字功底在圈内是出了名的好,他更悄悄在闲暇时间写了一本7万字的中篇小说。“小说讲了两个音乐人之间的爱情故事,有自己的影子,也有很多人的影子,”郑钧透露,这本书写了很久,还会搜集一些随笔和杂文,马上就会推出面市。“我的书有很强的个人色彩,这是所有作家在处女作中无法避免的。它反映了我大学毕业、做歌手成名后真实的生活状态,很多是真实事件。我相信真实生活中发生的事会比编造出来的故事精彩,我的书就是‘纯属真实,绝无虚构’的。”“新专辑做到最好”

  不小心多了演员和作家两个头衔,但郑钧表示最爱的还是音乐。这几年,郑钧成立了自己的公司,还签下了几位歌手,开始为他们制作音乐和专辑。刚刚完成了彝人制造的专辑,眼下郑钧又为一位藏族女歌手制作新专辑,“这个制作人真不好当。制作这一张专辑的时间几乎相当于制作自己三张专辑。这张专辑几乎让我少了半条命。”

  郑钧也知道自己歌迷等得有些久了,“我一直在做新专辑,但我不想为了出碟而创作,所以不到最好我不会推出这张专辑。新歌还是摇滚,但会有很多新音乐元素和时尚编曲方式,虽然不能保证带来‘喜’,但一定会让歌迷‘惊’!”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郑钧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