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宁静谈《借兵》不谈“小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18: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秦玉 摄影 实习生 谢沁沁

  一直是光头形象的宁静昨天一头蓬松的短发来到广州,为她的主演的新片《借兵》做宣传。对这个刚长出来5个月的新发型,宁静并不是很满意,她称自己还是喜欢光头,“既与众不同,又出门方便,不用打理。”

  宁静:《借兵》是一部有气质的电影

  在《借兵》和陈木胜导演的影片《三岔口》里,宁静都有光头的镜头,对于有人说新形象是为了更大地吸引眼球,宁静吃惊地笑:“不是吧,那幸好我把头发留起来了。”之前有报道说她是为了拍赵本山的《马大帅2》才特意剃了光头,宁静澄清说:“其实是因为以前老是拍古装戏,长头发都卷在头套里,太热了,所以才剪掉的。”在《借兵》中,宁静饰演一个表面上单纯性感、实际上心计重重的女人。剧中她有四个假发造型,单是这4顶假发,就高达6位数字的制作费。近年来很少拍电影的宁静,称自己非常喜欢接演性格多面的角色,而剧中任康妮这个角色很丰富饱满,让她过了一回戏瘾。她表示:“很久没有拍过这么好的电影了,感觉很兴奋。”对于一起合作的演员黄浩然、吴嘉龙、路思明等,宁静称:“很喜欢他们,因为都很帅。”
宁静谈《借兵》不谈“小强”(图)
问到对这部戏的评价,宁静表示:“这是一部很有气质的电影。”对于气质的解释,宁静说就是脉络清楚、风格硬朗。

  近来宁静和网络歌曲《特务小强》的创作者和演唱者舜天齐的关系被炒得沸沸扬扬,一会说两人是亲姐弟,一会又说两人是姐弟恋。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宁静表示她做这首歌的监制的初衷只是“想介绍一首好听的歌给大家,没有想去宣传我们两个人。现在不想做过多的解释,因为这样对他(舜天齐)不好。”

  图:短发的宁静显得很有气质

  麦子善:我的电影不愁没投资

  《借兵》的导演麦子善是香港最出色的剪辑师,曾是徐克的“黄金搭档”。《功夫》的剪接师林安儿和《2046》的剪辑师张叔平都是他的徒弟。

  在香港,拍电影最大的问题就是要先有钱,像尔冬升这样的名导在拍《旺角黑夜》时都找了5个老板时才拿到投资,但麦子善表示他拍片从来没有为钱发过愁,“都是投资方来找我拍”。这次就是投资方希望他拍一部警匪片,但对投资金额麦子善却不肯透露,只表示是属于大制作的影片。相对于另一部大获成功的警匪片《无间道》,麦子善认为《无间道》是卧底剧的高峰之作,而《借兵》更侧重表现人性的复杂与人际间的尔虞我诈。对于片名之所以叫《借兵》,麦子善说本来原来想叫《保镖》,但已经有一部同名的电影了,后来考虑到剧情就是三个人物之间相互“借兵”,片首就写明:“凡战者,以正合,以奇胜。故善出奇者,无穷如天地。”

  谈到女主角宁静,麦子善赞不绝口:“当年第一次剪她的一部片《新上海滩》,一下子就很喜欢她,很想合作。后来看了《阳光灿烂的日子》,更是觉得她是个难得的演员。”在《借兵》开机的第一天,拍一场宁静在停车场的戏,结果因为拉车的钢缆出了问题,宁静的车撞到了一边,扭伤了脖子。“但她吭都没吭一声,只是笑着跟我说,麦导你不要害我呀。性格很好,很随和。”

  在27日晚刚结束的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上,尔冬升凭《旺角黑夜》一片夺得最佳导演。麦子善表示对这个结果感到很意外,“本以为是周星驰的”。在他看来,《功夫》当中有很多临时演员,而每一个演员都个性鲜明、表演到位,这是导演的功劳。“周星驰要一手一手地教他们演,所以他确实功力不凡。”而自己的爱徒林安儿凭借《功夫》一片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剪接奖,麦子善认为是很自然的事情。他解释说,《功夫》里人物众多,要通过镜头展现每个人个性,控制节奏,这一点林安儿做得非常好。对于香港目前电影发展的不景气,麦子善有他独到的看法,“我觉得香港电影正处在一个冷静期,现在大家不怎么拍片,不等于大家都放弃了,只是在储蓄而已。就像韩国电影一样,突然有一天时机成熟就发展起来了。我相信电影永远有明天,关键是大家一定要坚持。”

  (子琦/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