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杜琪峰再次拍“贼”片 任达华刀片含在嘴里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05: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虽然在香港金像奖上铩羽而归,但是香港导演杜琪峰没有受到丝毫影响,昨日率领任达华林熙蕾、林家栋等演员,出现在香港铜锣湾,继续拍摄自己的新片《文雀》。这是继之前拍摄《龙凤斗》之后,杜琪峰再次拍摄以“贼”为题材的影片。身为“贼公”和“贼婆”,任达华和林熙蕾各自在片场施展了绝技,一个口含刀片,一个吞云吐雾,让记者看得目瞪口呆。

  任达华:刀片含在嘴里玩

  记者昨日赶到拍摄现场时,发现“大盗”任达华正在同伴掩护下轻松地连偷3个路人的皮夹。他将其中一个人的钱抽出后还将皮夹插回那人的口袋,当这3位路人发现自己的钱包已被摸走时,任达华早已溜走,去与“贼婆”林熙蕾分享赃物。

  据悉,为了更加神似,任达华、林家栋等人还专门学习了将刀片放入口中的秘技,两人称自己只是练了几个小时便成功。任达华表示他可将两块刀片同时藏于口中,像平常一样吃饭。林家栋虽然跟任达华一同学习,但是却只能在口中藏一块刀片,所以觉得华仔十分厉害。

  任达华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从来没有演过这样的角色,虽然他是小偷,但是依然有细腻的情感,对于感情并没有半句假话。”任达华还向记者透露,自己很喜欢冯小刚《天下无贼》,“因为他的电影能够从故事中折射出人生的哲理。但《文雀》和《天下无贼》不一样,它主要讲的还是感情,不是通篇说‘贼’。”林熙蕾:抽烟抽到头晕目眩

  与任达华在街头不断磨炼自己的技巧相比,片中扮演老大女人的林熙蕾,则利用空闲时间猛学抽烟。林熙蕾从不碰烟,昨日却在香港一家意大利餐厅与友人吞云吐雾有说有笑,原来全是装样子。

  林熙蕾坦言,前几天,当导演杜琪峰拿打火机给她时,她连火都打不出来,拿烟的姿势更是僵硬,第一天拍抽烟戏,她便头晕目眩、呛得不行,但导演还是不满意。于是,她只好请友人教她抽烟技巧,将女人拿烟的手势、吞烟吐烟的神态逐一练习,就连餐厅的火柴都被她拿来把弄,“第一次学抽烟真的很难,烟从鼻子出来也不雅观。”

  林熙蕾表示这次和任达华一起合作《文雀》十分愉快,任达华天天秀存在手机里的可爱女儿的照片给大家看,连她也感受到他初为人父的喜悦。今日她将向剧组告假一天,专程飞回台北参加好友王渝文的婚礼。本报记者任宏伟香港报道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